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会议 > 正文

唱吧陈华:唱吧未来或将借助VR打造线下KTV
2015-12-11 1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近日,微信生态开发者大会在京开幕。唱吧创始人陈华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他在采访时介绍,现在唱吧有3亿用户,“这样的情况下再保持高速增长比较困难,但是它仍然是快速增长,只不过没有每年几百倍的增长。”陈华透露,未来将加速探寻在新技术领域的创新革命,比如VR。

但陈华认为,VR概念虽然很好,但是普及率尚未达到理想状态,仍然需要不断变化和创新。他认为,唱吧线下KTV有可能会通过VR的方式,把房间里一种实体的场景通过技术手段映射到外面去,让千里之外的朋友也可以参与到当中,但是目前尚未规划。

W020151211518500482314

 

主持人:您今天是来参加一个关于社交网络投资机会的巅峰对话,您觉得唱吧用户集聚好友在线下唱歌,聚集他们到其他平台交流的情况,您是怎么看的?

陈华:其实唱吧是比较有特色的社交网络,在唱吧里它的关系有点像微博的那种关系链,有很多粉丝会追星,明星和粉丝的关系,粉丝和粉丝的关系,就形成唱吧里面非常独特的叫做陌生人的社交网络。当然这种陌生人社交网络也不完全是在唱吧上,他也经常会把作品分享到微信上或者其他的平台里,在其他的社交网络里,也有很多朋友去围绕着他的作品,比如说去围观,又回到唱吧上来。所以唱吧可以说是一个垂直领域的社交平台,这个垂直领域的社交平台通过K歌这种比较专项的内容,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建立了一个类似于微博一样的树状结构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同时会在其他社交平台上形成吸引熟人来这个平台的情况,但是唱吧里面是偏向陌生人的这样一个社交平台。

主持人:今年被称为国内虚拟现实技术的元年,大家都寻求要接入VR,您觉得唱吧要打造一个身临其境的线上KTV环境是可能的吗?您是怎么考虑的?

陈华:最近我们也在考虑这件事情,VR现在来说的话还没有到那么成熟和爆发的时间点,VR的体验还没有那么好,VR的内容是非常匮乏的。所以我们也在想一个点,VR概念是很好,但是也许未来真正能普及的VR不是我们今天能看的那样的产品形态,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和创新,我们要琢磨的就是什么样的东西是一个可普及的VR形态,这当中唱吧能做什么样的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到跟我们更结合的玩法。

主持人:那有没有基于现在情况下做一些事情?

陈华:现在还没有。

主持人:那我们畅想一下,未来VR达到什么样的理想状态,可以为唱吧所用呢?

陈华:我们有一个业务叫做唱吧O2O业务,就是线下KTV。那条业务线,有可能会通过VR的方式,把房间里一种实体的场景通过技术手段映射到外面去,让千里之外的朋友也可以参与到当中,这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还没有规划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唱吧在年轻人当中是非常有知名度的,近几年发展的也比较平稳,那2016年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和规划?

陈华:现在唱吧也有3亿用户了,规模体量很大,这样的情况下再保持高速增长比较困难,但是它仍然是快速增长,只不过没有每年几百倍的增长,这样。我们做的一些事情,一方面是说继续保持这个产品能够高速增长,我们每一年还有大量用户的新增、活跃、持续再往上走。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围绕K歌做深做透,让所有的用户,不管是线上的、线下的,在某一个场合下的,你只要想到唱歌就可以想到唱吧的某个服务,我们把用户聚集到线上唱吧这样的主产品里,围绕唱吧这样的主产品构建出一个K歌的小生态圈。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VR它是一个新的技术,觉得还不够稳定。那我们抛开这个不说,KTV唱吧作为我们耳熟能详的软件,那未来唱吧最理想的发展情况会是怎么样的呢?

陈华: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唱吧在这种社交体系上继续深入挖掘,尤其是我们觉得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建立出一套粉丝明星的体系,但是现在这样的强关系没有强到我们满意的状态。怎么样进行陌生人的社交,陌生人的沟通,让它的频率、关系度能更加持久和坚实,这样唱吧就会从相对来说原来树状结构的移动社交平台,变成IM一样的陌生人社交平台,更多的人会把它当成日常的和喜欢我的人,我喜欢的人聊天、玩的产品,这是长远的想法。现在来看,唱吧在整个社交体系下是可以做的更深更大的,从我们的角度上,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以娱乐为核心的社交平台,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世界O2O组织 唱吧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