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会议 > 正文

机器人:用智能感受我的居家之旅
2015-09-29 11: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家居系统能够让人轻松享受生活,哪怕在外,也可通过智能手机、电脑来遥控操作,到家时即可享受提前开启的空调、热水器等;而刚进入家门即可自动开启过道处的灯光,有些甚至可以人脸识别自动开门。这一切,都仿佛有着一个职业管家在贴心的照顾。随着先进计算机与网络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综合了先进的布线技术与医疗电子技术按照人体工学的原理设计,将相关的许多系统领域有机结合,继而构造一个智能化的控制终端,实现了智能家居的优异生活体验。

智能家居在这个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年代里,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备受有预见之明的人青睐。作为一个一直走在科技前沿的展示平台——高交会,上一届的盛况让人看到了许多智能家居的企业与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之余只能大叹科技发展之快早已超乎想象。

展览中,由江门市东方智慧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不依赖外来技术支持下研发的智能家居机器人让人产生对未来的无限想象。这种智能机器人不仅包括了许多目前智能家居具备的安全报警、语音识别、家庭娱乐等多种功能,还创新性的集合了消防灭火、自主归位充电等一般机器人无法做到的功能,在具备低错误率与高速动态处理能力之余,还能记录环境情况,在现场变化之时做出适当的反应判断主人是否需要帮助或应急处理,例如主人在烹饪担当大厨之时,智能家居机器人即可担当端菜递水的下手;又或是婴儿爬近窗边会移动身躯在必经之路阻挡危险发生。

而其具备的自主学习功能,方是实现真正“智能”的,经过了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变量与结果的对比之后,能够自动分析家庭生活中主人的生活模式,在无预设需求的情况下,能产生一种错误率极低的智能判断的结果继而实现。在使用日久之后将发现,这基本与高智商犬类一样可爱与通人性,在达到与人交流,助人工作的实际功用的同时,又不会制造噪音与异味,是新世纪高科技家用机器人的新高度。

就在大家都认为这可能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贵价玩物的时候,却经展商介绍该产品的定位主要面对普通民众,定价亲民在普通消费者可接受的层面。哪怕是一些配备了智能医疗、智能安保、自动归位充电等功能,应用于养老机构、三甲医院、高级酒店的高端型号智能家居机器人,售价也不超30000。其在用创意与科技颠覆传统智能家居的体验的同时,还用一般高精尖产品无法企及的售价震惊四座,可谓是高交会上的一处美丽风光。也许,正因为这样的绚烂造就了“中国科技第一展”,第十七届高交会即将开展,那里,有“更新的世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