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教程 > 苹果应用 > 正文

搜狗输入法:花漾更多样 “悲剧”正上演
2015-06-18 13: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搜狗输入法iPhone版接连更新,既5月底发布搜狗输入法iPhone版V3.0独家上线花样字、图片表情等功能后,又于日前发布V3.0.1更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类型的花漾字选择,更新“美白”emoji表情,并且对键盘做了微调使得@等常用符号的调用更加便利。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新版本更新日志中还隐隐的能看出一出“乐极生悲”的故事。

花漾字更多花样

天气太热都要冒烟了、风太大要被吹走了、有些花痴、心情很复杂……怎么只用文字就能表达出这么多复杂的心情,向朋友传递准确传达出这么多的信息呢?搜狗输入法iPhone版给了我们答案——花漾字。

正是因为有了能够将贱、萌、图文结合起来准确传达信息的功能,搜狗输入法iPhone版花漾字自V3.0更新甫一发布就受到了用户的热捧。如今,搜狗输入法iPhone版V3.0.1又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多的“花样”——“I miss you”“头上有犄角” “心心相印”等字体让女性用户在卖萌、秀恩爱时有更多选择; “火影迷”们也得到了礼物——“写轮眼进化”,宇智波家族的粉丝们终于有了配合查看查克拉脉络的文字武器;“再看就把你吃掉”“甜甜圈”“祖国的花朵”等网络热词、吃相关的花漾字则让大家抓热点、抓“吃货”两不误。

01

02

emoji表情本土化

在为用户提供简单、有趣的emoji表情方面,搜狗输入法一直走在前列,在V3.0更新阶段,搜狗输入法iPhone版就第一时间同步了iOS系统中更新的1000多种emoji表情。此次V3.0.1更新,搜狗输入法又将诸多emoji表情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处理”——将emoji表情中各个肤色的顺序调整,还对部分表情“美白”,去掉了深色“黄脸”,使其更像中国人,更加“本土化”。

在使用美白后的emoji表情时,国内的用户们终于可以摆脱默认emoji表情中那一坨坨的“面如菜色”的大黄脸,在使用小朋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头像时终于可以第一时间就看到正宗的“中国头像”了。

03

04

“1”键快速输入常用符号

如何在iPhone中快速输入@符号、冒号、破折号、下划线、分隔符等常用符号?点开“符号”选项到中文、英文等常用符号里去挨个查找?还这么输入太out了,搜狗输入法iPhone版V3.0.1版本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快速、便捷输入这些常用符号的方法——为九宫格的键盘“1”增加了附加属性,点开“1”键就可以直接选择并输入“@ . / : _ -”这些常用符号。“1”,这个在九宫格的汉语输入中一直不受重视的键位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完美的输入从此再也离不开“1”键。

05

“程序猿的悲剧”正上演

相信仔细看了V3.0.1更新日志的用户都会有几个问题萦绕在心头——新增Peter是什么意思?腾杰是谁?日志说腾杰不光在上个版本中写了个bug,还为了讨好弹钢琴女朋友修改了点划距离……腾杰为了讨好女朋友真是太拼了!

06

这下腾杰的女朋友以及跟她一样会弹钢琴的用户可能会高兴了。但好像一出悲剧正在悄然上演——希望下次产品更新的时候我们不会在新版本特点中看到“【优化】腾杰已被炒鱿鱼”的友情提示。腾杰不哭,腾杰再见!

搜狗输入法iPhone版V3.0.1的成功离不开腾杰和他女朋友的努力,大家也快去更新下体验下更多花漾的花漾字,尝试下使用本土化的emoji表情,去安慰下多年受冷落的“1”键,也顺便去告慰一下即将失去工作的腾杰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输入法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