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会议 > 正文

蛋年创新大会举办 智能硬件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2015-04-13 10: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5年4月11日下午,太火鸟智能硬件蛋年创新大会在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举行。真格基金创始人及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汪华、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等出席并分享了对有创意、性感的智能硬件产品的看法和期待。

另外,此外大会还公布了历经近两个月评选出的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结果。

01

评选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

本次评选分10个品类:智能家居 、母婴用品、宠物设备、智能情趣、智能穿戴、汽车周边、 美颜瘦身、智能影音、户外休闲、健康周边。每个品类中,投票数前十名即有可能获选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

近两年火爆圈内的麦开智能水杯、Picooc 智能体脂仪、土曼智能手表、婴萌智能配奶机、The One智能钢琴等均有入选,此外,即将全新亮相的云马智行车、匙物科技睡眠灯、WeCoach 私人健康教练、喵星科技智能车载摄像头等也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崭露头角。

设计和科技整合创新驱动智能硬件大变革

大会主场,众多嘉宾围绕“智能硬件创新”展开了多场演讲以及讨论。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智能硬件的创新与性感”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其对初创公司该如何创新、如何性感等观点,徐小平在与雷海波的互动中更有提到“好的设计不仅感性,更重要的是性感”。

创新工场合伙人汪华结合创新工场的投资案例,从投资人的角度给出其投资智能硬件的逻辑,“我们关注硬件背后的品牌方价值、某项功能是否能解决用户痛点、在行业内稀缺价值有多大,以及技术是否靠近工业4.0。”

京东京东权益类众筹负责人高洪偲则结合“东家”股权众筹以及权益众筹平台,介绍了京东在创新上的多项壮举,并提到如何从资金、平台、产业链等多环节帮助初创公司“从1做到N”。

太火鸟创始人兼CEO雷海波指出,智能硬件爆发式增长将持续,“可穿戴、家居、影音、健康、母婴增速最大,而汽车、美颜、宠物等智能硬件也会面临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户外、情趣等领域将有意向不到的惊喜。”

除了丰富度大幅提升、高度细分外,去中心化、平台化、爆款频率陡增都将是智能硬件的发展方向和新常态。雷海波表示,带动这种变革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和设计创新。

此外,蛋年创新大会还安排了两场圆桌讨论,邀请智能硬件知名创业者、投资人、设计师等,分别针对智能硬件创业与创新,未来与趋势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硬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