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工具软件 > 正文

繁花似锦 留住最美春色就用搜狗输入法
2015-03-24 16: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来了,繁花似锦,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时外出踏春,我们总是会不自觉的用照片留住美景并上传至社交软件,而在电脑上看到专业摄影师拍摄的美景更会兴高采烈的保存下来,或者截屏保存、跟朋友分享。截屏就需要用到工具,如今截屏工具也是五花八门,大家也都有惯用的工具,有人习惯用QQ截屏,有人喜欢用各种截屏插件……今天要给大家分享是一个长期隐藏在我们手边极易被大家忽略、简便又好用的截图工具——搜狗输入法工具箱里的“截屏”功能。

01

搜狗输入法截屏功能的开启非常简单,在任意状态点击搜狗输入法工具栏右侧的“小扳手”进入“搜狗工具箱”(或在工具栏右键选择‘搜狗工具箱’),就会在页面内看到“截屏”icon,点击它即进入截屏流程。

02

03

开启简单,使用也非常方便,搜狗输入法的“截屏”同QQ的截屏功能使用方法类似,同样是使用鼠标拖动改变截屏目标的大小,而在选定基本的截屏区域需要更精细的操作时我们可以按下图操作区中的提示操作——“按方向键微调选区”,以保证操作的精细度和准确性。

值得注意的时,“截屏”操作区还有对所截取的图像分辨率、像素的标注,如下图中,我们所要截取的桃花的图片大小为562*350,如果大家需要将图片用于ppt等工作文件,或是需要将其上传至对图像大小有要求的目标地址时,根据提示进行选择就会非常方便。

04

另外,“截屏”还对我们选取的目标区域的“颜色”有明确的标注,如下图中,如果我们看到桃花的颜色非常漂亮,想要在其他工具中使用这个颜色的话,只需要将鼠标移动至目标区域,就能看到按照截屏中标注的(119,36,32),按照这个数值选择就能得到这个正宗“桃红色”。

05

以上就搜狗输入法工具箱“截屏”功能的使用方法,使用非常简单但内涵却非常丰富,可以满足我们截屏、选色等各种需求,在留住照片的同时也能将属于春的“颜色”留在身边,还没用过的快去体验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输入法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