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厂商 > 正文

艾瑞报告:比邻构建最大电话社交平台
2015-03-05 10: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国内微信的一家独大让众多同类产品如易信、来往、米聊等都未能对微信造成实质冲击,而以陌生人即时电话社交为切入点的比邻却出乎意料的在诸侯争霸的环境下,立足用户细分需求差异化发展杀出一条血路。

“电话”社交应用最重要的特点在于交流的无延迟性,用户体验和打电话相一致。双方或多方在聊天交流过程中,不必等待语音的传输和争抢“话语权”,以最自然的方式进行交流。比邻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通过移动网络实现实时语音通话,使用户可以免费获得“煲电话粥”的体验。比邻定位于弱关系之间的情感倾诉,通过首页随机呼叫按钮,系统即可为用户随机匹配一位在线陌生人建立通话。

比邻相关负责人表示“陌生人之间的沟通,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很大障碍,而语音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并且实时语音并没有信息留存,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双方的怀疑与戒心,保护了用户的隐私,反而增强了弱关系之间的信任感。”

此外,比邻3.0为用户提供了一套“超能力”标签,每个用户均可根据自身特性,为自己选择对应的标签。标签使得每一个用户都可将自己的兴趣特长标识展示出来。在用户选择通话对象时,可根据自身需要或兴趣所在,选择对的人进行倾诉,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提高匹配率,兴趣社交属性增强。

同时,在双方通话过程中,比邻设计了一个涂鸦功能,用户可通过相互涂鸦进行互动,增强了通话的趣味性。并且在语音通话不畅的情况下,涂鸦也可作为一种临时的替代交流方式。用户在体验了刺激的弱关系交友后,通常很快就会回归强关系社交领域。而比邻允许弱关系之间相互加为好友,并且允许查看好友的动态,这就使的用户之间建立了某种“强关系联系”,增强了用户使用的粘性和社交性。

据艾瑞的《2014年移动语音社交社交应用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比邻在即时通讯领域月度覆盖人数27991.65万人,月度使用次数4892427.44万次,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10547880.11分钟,已经成为国内电话社交人均单次有效时间Top1的社交应用。

从几人创业,到完成A轮1500万美金融资,再到成为国内语音社交人均单词有效时间最长的APP,比邻终于突出重围,逐步完成自己大电话社交平台的构建。比邻这种充满“惊喜”的社交方式,吸引到张扬、大胆,渴望并且敢于表达自己,有自己的态度的年轻用户,为接下来的发展奠定了用户基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邻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