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媒体影音 > 正文

情人节!会声会影教你制作告白教程感动另一半
2015-03-02 14: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想要跟TA表白,但是可能你又不善言辞。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准备一个告白视频短片,清楚地表达出你对TA的爱了。今天就教大家怎么做表白视频,而制作视频的工具则是国内常用的会声会影。

操作步骤:

一、文字设置

第一步:现在标题栏输入“爱的告白”,双击文字,选择“爱的”两字,在文字的“编辑”选项面板中,将“字体”改为“迷你简菱心”,“字体大小”改为56。

第二步:切换到“属性”面板,选中“动画”,勾选“应用”,在“选取动画类型”中选择“下级”中第二个效果。

二、素材编辑

第一步:在覆叠轨插入一张素材,加上“光线”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弹出光线对话框,第一帧将“光色彩颜色”改为白色,将“高度”改为90;在01:06的地方设置第二个关键帧,“高度”改为75,“发散”改为33;复制第二帧到最后一帧,然后点击“确定”。

第二步:继续素材加“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弹出对话框,第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1所示的位置,最后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2所示的位置,最后点击“确定”。

图1

图1 “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第一帧设置

图2

图2 “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第二帧设置

第三步:继续给该素材添加“色调和饱和度”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弹出对话框,第一帧将“色调”和“饱和度”数值都调为0;在01:05的时候设置第二个关键帧,将色调”数值调整为10,“饱和度”数值都调为-3;复制第二个关键帧到最后一帧,然后点击“确定”。

第四步:继续在覆叠轨1上添加素材,在素材1和素材2之间添加“交叉淡化”的转场,再给素材2加上“光线”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操作参考3点。

第五步:继续给素材2添加“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3所示的位置,最后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4所示的位置,最后点击确定。

图3

图3 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第一帧设置

图4

图4 视频摇动和缩放”滤镜第二帧设置

第六步:在素材2后边添加素材,给素材加上“光线”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高度”调整为90,“发散”调整为33,“光线色彩”改为白色,复制第一帧到最后一帧,然后点击“确定”。

第七步:继续给素材加上“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5所示的位置,最后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6所示的位置,最后点击“确定”。

图5

图5 “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第一帧设置

图6

图6 “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第二帧设置

第八步:继续在后面添加素材,将右击素材选择“调整到屏幕大小”和“保持宽高比”。

第九步:继续添加素材,先给素材加上“光线”滤镜,操作参考第8点。

第十步:给素材加上“修剪”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宽度”调整为100,“高度”调整为0,最后一帧将“宽度”调整为100,“高度”调整为80,如图7所示,最后点击“确定”。

图7

图7 “修剪”滤镜最后一帧设置

第十一步:在覆叠轨1上继续添加素材,给素材加上“修剪”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宽度”改为0,最后一帧,将“宽度”改为100,最后点击“确定”。

三、多种转场效果制作

第一步:在覆叠轨1上继续添加素材,给素材加上“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8所示的位置,最后一帧将方框的位置调整到图9所示的位置,最后点击“确定”。

图8

图8 “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第一帧设置

图9

图9 “视频摇动与缩放”滤镜第二帧设置

第二步:在后面继续添加素材,给素材添加“修剪”滤镜,点击“自定义滤镜”,第一帧将“宽度”调整为33,位置如图10所示,复制第一帧参数到最后一帧,然后点击“确定”。

图10

图10 “修剪”滤镜第一帧设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会声会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