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媒体影音 > 正文

天天动听7.0版评测:一次美妙的听觉盛宴
2014-04-24 15: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现在的音乐爱好者来说,听歌已经成为了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数字音乐的普及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音乐播放器已经不再是听歌的必备神器了,一部手机,一款软件,随时随地让你进入音乐的美妙世界。

天天动听。这款已经拥有众多下载量的音乐播放软件近日推出了7.0 alpha3 Android版本,这次新的版本做出了很多地调整,将更加贴心地为用户提供一场听觉盛宴。

01

首页优化布局 服务内容定制化

下载安装启动天天动听7.0版本,在你插入耳机的同时,会出现已插入耳机的提醒,同时告知如何使用通话键来进行控制播放,这样在你不方便拿出或者是懒得拿出手机进行操作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切换选择了,这个服务对于在拥挤的地铁和公交上听歌的上班一族来说真是个贴心的设计。

进入首页,我们可以发现,天天动听的搜索栏位于最上方,这样无论你进入哪个界面,都可以随时进行搜索而无须去到专门的搜索界面,这样的设计会更符合用户的收听习惯。首页的优化布局有了进一步调整,旨在优化用户体验,当然在保证用户习惯基础上做出一定的界面更新还是十分必要的。

需要特别提出的是这一版本天天动听支持定制首页内容,这给力用户更多的选择。天天动听设置了四个栏目供用户进行切换,在“我的”当中,可以看到我们使用手机听音乐时常用的设置,用户可以通过直接勾选来选择是否仅在wifi下联网,好吧,这样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在没有wifi下的担忧,非常贴心,打开本地音乐,你可以通过一键扫描来把你手机当中所有的音频文件传输到天天动听播放器里,不需要在一首一首进行打开了,同时,你也可以通过自定义扫描来来选择你愿意被扫描到的地方。通过wifi传歌还可以把电脑歌曲传输到手机上噢。

02

主页与背景的改版 新页面 新功能

在“推荐”里,天天动听的推荐不仅仅局限于当下的收听最多的歌曲,而是进行了一些分类,TVB情歌、90年代洗脑歌曲等分类更好帮助用户找到爱听的歌曲,同时,在推荐的热门单曲当中也增加了简介内容,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关于这首新歌的相关内容。

而在“乐库”里,我们可以看到天天动听进行了一些常用的分类供用户进行选择,同时,在每个分类下进行频道划分,进行细化可以帮助用户更快选择歌曲,打开分类“歌手”,新增添的歌手TOP100和最近很红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了解现下受欢迎的歌手。

向左滑动,我们可以对主题和音效进行设置,新增的主题可以让用户随心所欲选择自己喜欢的,并可以随时切换,而且你可以通过自己拍摄或者在线下载选择百变主题的背景,让你听歌的时候也有好的视觉感受。而在音效设置里,你可以选择只能匹配最佳音效,增添不同音效效果,演唱会、石屋、剧院等,让你用手机享受高规格音乐水准。同时,你还可以发现天天动听也为爱唱歌的你提供了KTV点歌的选项,而且点歌的逻辑进行了优化。

03

打开一首歌曲,我们通过左右滑动来选择歌词显示界面,同时,我们可以惊喜地发现,充当背景的歌手图片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每隔几秒就会换一张,图片清晰度提高,而且通常有五六张,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下载更多或者进行删除,这样的界面让你可以欣赏歌曲的时候欣赏更多你爱的歌手图片,是不是很贴心呢。

好音质 多功能 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

天天动听同时还支持D75无损解码播放,并新增了声音淡入淡出设置,可以让用户享受到更高的音乐品质。当你手机进行锁屏处理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进行锁屏时的播放显示,滑动也可以来控制播放,点击进行对字体、颜色等的设置。在用户控制方面KTV点歌的逻辑优化让此款软件在功能上有了更流畅的提亚,为手机配置担忧的用户可以放心了。

音乐爱好者都是有收藏癖好的,根据这一需求天天动听在个人歌单中增加了已收藏的在线歌单,并且支持一键下载自动下载,这一功能对粉丝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在歌曲筛选和播放方面新版本的天天动听支持下载中歌曲的连续播放,和iOS版本相似,本地歌曲使用字母进行排序。另外在播放界面增加了推荐单曲的简介,这既是对用户的负责,也是对创作歌手提供机遇啊。图片清晰度的提高、百变主题的背景的自动变换都为新版本的天天动听增色不少,让人在多彩变幻中领略音乐的无穷魅力。

除旧布新永远是软件更新的主题,此次版本的天天动听还修正了之前版本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用户自定义的启动图片被删除、下载的闪屏图片出现现在手机相册等问题。正如软件名称一样,天天动听会让用户每天都听到动听的歌曲,拥有动听的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天动听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