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苹果应用 > 正文

重磅登场!iOS版百度手机卫士尝鲜体验
2014-03-25 16: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360手机卫士重回App Store,iPhone上的手机安全类应用也再次引发我们的思考,为何在iPhone上,不能像Android那样,随心所欲的在产品中增加比如来电拦截、短信拦截或者手机威胁扫描等功能呢?其实最大的原因在于,这些功能的实现需要调用iOS系统底层框架里的一些内容,而这却是苹果明令禁止的,于是在iPhone上的大多数安全类应用(非越狱版本),大都是以辅助类居多。

近期,百度正式宣布旗下的Phone版百度手机卫士登陆苹果商店,据官方数据显示,该产品仅上线一天,就以惊人的速度冲到了AppStore精品推荐。虽说Android版百度手机卫士有着比较高的人气,但“阉割版”之后的iPhone版还能如此得到用户的青睐,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App Store下载:这里

一、界面设计

首先,iOS版百度手机卫士在设计风格上走的是清新简约路线,这一点与Android版有点不同,虽然Android上的各项功能都比较齐全,但缺点在于其产品的设计风格上有些凌乱,尤其是左右侧屏的设计布局。

Photo_20140325115027E4AO

反观iOS版的话,其界面以蓝色为背景,加以白色点缀,在风格上与iOS 7系统很贴合,整体看起来也比较的自然,但由于在产品功能上还很匮乏,所以这样的简单设计也在意料之中的

Photo_20140325115030CG5K

二、产品功能

iOS版的百度手机卫士在功能方面就比较的单一了,目前来看只有三大主要的内容:流量监控、网速测试以及硬件信息展现。

下面我们就一一来了解下这几个主要的系统功能:

1、流量监控

随着4G时代的来临,很多用户已经办理了4G流量套餐业务,大提速后的畅快体验也带来了不小的风险,由于4G流量的费用目前还是蛮高的,如果一不小心流量超标,那可就不是块八毛的事情了,所以说,有效的流量监控是十分必要的。

iOS版的百度手机卫士所提供的这项流量监控究竟效果如何呢?由于该功能是目前产品的主打项目,所以整个主界面的大部分区域都被它占去了,轻触中部的圆形区域即可设置手机流量的相关信息,包括月流量套餐的限额、套餐的开始日以及运营商信息等等。

Photo_20140325142943OB1G

Photo_20140325143012D9HZ

设置完成后,需要点击“流量校准”来进行手动校准操作,iOS版不支持自动校准服务,而为了保证百度手机卫士可以正常的监控流量的使用情况,请用户务必在“设置-通用-后台应用程序刷新”中打开“百度手机卫士”的开关,同时在iOS6/7中不要关闭后台进程。

Photo_20140325143029VZCL

此时,通过软件首屏上的“蓝色水晶球”可以直观的向用户展示本月已经使用了多少流量,今天使用了多少流量,还有多少流量剩余等信息。水晶球的颜色还会随着流量多少自动变色来提醒用户注意。比如黄色代表流量快见底了,红色代表流量已超额,请及时关闭移动数据网络。

Photo_2014032514594417WX

黄色警告

Photo_20140325160116K4AY

红色警告

同时,用户还可以设定超量预警提醒百分比,当每月的流量消耗超过该数值时,百度手机卫士也会自动提醒用户注意小心使用流量。

Photo_20140325160335UMN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手机卫士 iOS版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