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苹果应用 > 正文

背单词不再辛苦,三款面向不同人群的单词App
2015-02-04 15:23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得有个人说过,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通行证就是英语。只要你学会了它,就可以出国(留学),不仅很多个国家任选,做得好人家还会发奖学金。而学习英语的成本并不高。无非就是“毅力+语法+单词+写作”。

毅力这件事儿得自己搞定,语法相对来讲没有那么复杂,口语阅读和写作,基本上靠原著就可以了。在移动互联网上,最容易做的就是背单词。

而在很多学英语的人看来,背单词也是最枯燥和乏味的。背单词能有多少新花样呢?那就要看你能否抓住在背单词这一场景下,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又是否可以提供解决方案了。

1、不背单词:让学习还原到语境中去

相信每一个正在被单词折磨的小伙伴们,看到这款应用的名字就会想要下载下来试试看。一款名叫“不背单词”的背单词软件会有怎样的不同之处呢?

“不背单词”首先抓住了用户不想背单词的痛点,然后它的解决方案是:尽可能地还原语境,让学习单词的成本减少。在这方面,么么哒认为,“不背单词”有3点做得非常好:

第一点,这款App非常美。与传统背词软件的设计风格不同,不背单词采用半透明的界面和独特的字体,时尚且富有个性。而且,每次进入应用,都会有一张精心设计并与单词相匹配的壁纸迎接你,立刻就让背单词这个乏味枯燥的事情变得有趣起来。

第二点,“不背单词”最具特色的就是每一个单词都拥有来自权威资料的海量例句和原声发音 ,只需在细细体会其中含义后,按照提示选出合适的选项即可完成学习,这便是这款应用所推崇的“浸入式记忆法”

第三点,这款软件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下滑屏幕弹出例句,并用指尖儿左右滑动进行切换,点击单词弹出详细释义,如果遇到非常熟悉的单词,还可以点击垃圾桶图标将其删去,非常符合学习习惯。

2、乐词:每一个单词都给你配备名师讲解

这款应用由一所名师倍出的学校——新东方打造,根据么么哒的开场白想必你已经猜出了这款背词App的特色。没错,“乐词”中的每个单词都有一位新东方的名师(当然,也包括俞校长)进行视频讲解,并搭配了例句、联想记忆法以及辅助图片 ,剥开每个单词给你看,听上去是不是就有那么一点强大呢?

“乐词”想解决的痛点,便是在背单词时我们需要更详细的讲解来辅助理解词汇本身。

这款软件还有几个独特的小功能:①“边听边学”在背词之余通过听力强化记忆;②可在“上传独家记忆法”中分享你的背词经验;③在不同设备中进行“学习记录迁移”等。

此外,④“乐词”还设置了乐学频道。用户可在其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老师或词语专题进行学习,如根据词源记单词、听欧美金曲学英语等,背词之余了解更多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兴趣。

3、Busuu:只为兴趣而生、侧重场景的背单词应用

为了考试或者为了出国的船票而学习英语,总会降低学习的乐趣,又没有面对生活场景的实用性。如果你也对此感同身受,只是希望将记住的单词应用于出国自助游或生活及工作中的各个场景上,那么指尖儿向你推荐“Busuu”。与传统应试的背词应用不同,这款App没有四六级等考试词库,完全将背单词融合在场景中。

进入应用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感兴趣的场景即可开始学习。每种场景分为单词、对话以及测验模式,采用卡片形式,并为其中的每个单词或短语都匹配了例句、场景图片和原声朗读,便于记忆。

另外,“Busuu”提供了一定的社交功能,如其他同学可以对你的练习进行打分,你也可以帮助别人纠正错误 。

只是,非常遗憾的是,这款应用的交互并不十分理想。如点击例句后,需要点击播放按钮才能听到发音,在测验模式中选择正确选项后却无法自动跳转到下一题。

从上述三个app来看,它们分别针对背单词的三个痛点:背单词的过程痛苦 ;不能随时提问老师(无助) ;以及背的单词缺乏合适的使用场景, 并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正在背或背过单词,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痛点,如果你能给出解决方案,也许也会推出一个不错的应用,而且,有可能会有同样的小伙伴儿喜欢。比如,你来做一个:少男少女背单词,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半社交化的一起背单词,可能会有效果。

其实,场景有可能并不只是一幕,整个阶段都可以是一个场景。 比如,你选择了创业,从创业开始到创业取得初步的成功,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场景;从你想出国,到你登上飞机去留学之间,也是一个场景。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单词APP 如何背单词 快速背单词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