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能否撼动整个安全市场?年度“黑马”—百度卫士深度测评(7)
2013-12-23 14:30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五、 浮动窗口,小窗口上的大智慧

如果你正在使用Android手机,那么对一些手机优化软件的桌面浮动窗口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小窗口虽然看似不起眼,但却有着很多独特的作用,比如系统的一键加速优化、网络流量的监控以及后台进程的监管等等。

2013-12-23_102354

Android桌面加速小部件

与国内多款安全软件相比,百度卫士的桌面悬浮窗又有什么优势或者缺点呢?我们还是先通过下面一张截图来了解下几款产品的悬浮窗界面。

悬浮窗

悬浮窗

从截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基本在功能上他们之间的差别并不大,只不过相比其他两款产品来说,百度卫士只是进行比较简单的系统加速优化,而360安全卫士却拥有视频加速和游戏加速两种模式,金山卫士也同样设有游戏加速这一单独功能。不过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需要用户进行二次点击操作,在这一点上,百度卫士却不需要,用户只需点击左侧的图标即可完成一键加速操作,可以说这也是唯一在操作性方面超越其他前辈的一项内容了。

六、 资源占用

既然说百度卫士主打的特色是轻巧,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或许通过它在系统运行过程中的资源占用情况可大致了解一二,我们也将其他三款安全软件的资源占用一起予以了比对(所有数据采集按照1、5、10分钟的平均计算得到),结果如下:

资源占用

资源占用对比

从对比结果不难看出,在测试的四款产品中,百度卫士在静止状态时,其内存和CPU的占用率均为最低,但在木马检测时的动态环节上,却要略低于金山卫士,而其中360安全卫士在两项测试中均表现不理想,在实际的测试中也可以很明显感觉到系统会产生一定的卡顿现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卫士 深度测评 360安全卫士 腾讯电脑管家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