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能否撼动整个安全市场?年度“黑马”—百度卫士深度测评(4)
2013-12-23 14:30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2、电脑加速

关于电脑的加速优化,其实主流的产品无外乎两个方面,一个是当前电脑的后台进程清理(类似于手机的进程查杀),另外一个就是电脑系统相关启动项的优化。

而针对这两个不同的方面,百度卫士也分别给出了不同的优化处理方案:

开机加速:

通过“一键优化”或者手动禁用、延迟启动开机项来达到开机加速的效果,以节省系统开机过程的等待时间。同时,我们还可以结合个人的使用习惯,针对不同的启动项、服务项以及计划任务进行有针对性的启用/禁用操作,比如苹果手机用户都会安装iTunes,而系统在每次开机后都会自动加载“苹果iTunes软件支持程序”,如果将其禁用,那么是手机与iTunes将无法正常连接,所以在进行手动开机加速优化时,百度卫士都会在每一项启动项上进行明确的标准,以防止用户误操作带来诸多麻烦。

开机加速

开机加速一键优化

开机启动项

开机加速启动项

运行加速:

这个模块其实就相当于系统任务管理器的“升级版”,它会将系统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都一一排序,可以按CPU占用、内存占用或者网速占用三种方式进行查看,右侧则以清爽的磁块方式为用户展现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系列常见问题,比如“拖慢电脑速度”、“耗内存”、“卡网络”等,点击相应的彩色磁块,软件会自动帮助用户标注影响该内容的相关进程,手动进行关闭即可达到加速效果。

运行加速1

运行加速

如果相关的进程你不是很熟悉,只需右键“百度一下”即可解惑。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百度卫士自带的浮动加速圈进行一键加速,这个我们留着后面细述。

运行加速2

一键查看问题项

3、垃圾清理

在电脑的日常使用中,系统的垃圾会变得越来越多,比如系统或浏览器的临时文件、无效的快捷方式等,这些都是影响系统运行速度的又一大主要原因,所以对系统垃圾的定时清理就显得很有必要。

百度卫士在系统清理方面设有两种模式:自动和手动,当切换为自动模式时,软件会在系统资源空闲时自动进行操作,在用户基本不会有任何察觉的情况下完成对系统的清理,如果你是个比较“懒”的人,那么自动模式很适合你。

手动自动切换

手动/自动清理模式切换

手动模式就稍微复杂些,百度卫士支持对系统垃圾、使用痕迹、注册表三方面进行清理操作,值得注意的是,手动模式下,还可以通过一键清理的方式对以上三项内容进行快速清理,而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安全软件中比较常用的清理手法,所以在功能的设置上并没有太多亮点,而真正的特色之处在于百度卫士是目前众多产品中扫描速度/清理速度都较快的一款。 

垃圾清理3

一键垃圾清理操作

垃圾清理4

垃圾清理详情

痕迹清理

痕迹清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卫士 深度测评 360安全卫士 腾讯电脑管家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