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2013杀毒软件排行榜:360小红伞avast!位列三甲
2013-12-13 16: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云计算”这个名词诞生以来,IT行业的各大厂商无一例外深陷其中。杀毒行业更刮起了一场 “云安全”旋风,几乎所有杀毒软件都开始打“云查杀”、“云防护”等等的概念牌。毕竟伴随着云杀软的普及,2013年的病毒数量与去年相比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这是好事。

2013年即将过去,反病毒软件评测中心精心甄选了国内主流的15款杀毒软件,对其进行专业性测试,并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2013年度最佳杀毒软件”的前三名,仅供普通网民、用户在甄选杀毒软件时参考,同时也希望能提醒部分表现一般的杀软厂商,该加把劲了。

参与这次测试的产品有:360杀毒正式版V5.0、瑞星杀毒软件V16+、电脑管家先锋版、金山毒霸SP6、ESET NOD32防病毒软件6、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2014、歌德塔杀毒软件2013、江民速智版杀毒软件、AVG杀毒软件永久免费版2014、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小红伞免费版2014、avast!免费杀毒软件2014、Bitdefender Antivirus Plus2014、诺顿防病毒软件2014、McAfee防病毒软件2014。

一、参评选件简述

1、360杀毒正式版V5.0

下载地址:http://sd.360.cn/download_center.html

点评:360杀毒是中国使用人数最多的杀毒软件,也是迄今国内唯一包揽AV-C、AV-TEST、VB100、CheckMark、ICSA、OPSWAT等各大国际评测“全满贯”的杀毒软件。与4.0版相比5.0正式版启用了全新的产品界面,引入了更为丰富的交互方式。

2、瑞星杀毒软件V16+

下载地址: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middle12/rsfree/ravv16std.exe

点评:瑞星杀毒软件“v16+”由“V16”升级而来,主要在原有杀毒引擎的基础上加入了瑞星最先进的决策引擎及基因引擎,将原有的基础引擎和云查杀引擎直接升级为四核,不但提高了病毒查杀率,还让扫描结果更加精准。

3、电脑管家先锋版

下载地址:http://guanjia.qq.com/product/fy/?ADTAG=media.innerenter.index.downexper

点评:2013年腾讯在安全领域投入不小,特别是花费重金投放广告。虽然外界一直质疑腾讯做安全是不是足够专业、腾讯QQ盗号问题都没有解决,怎么来保护操作系统安全,但不可否认的是,腾讯已经成为安全软件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其安装界面的动画相当有趣,应该能打动不少女孩子。

4、金山毒霸SP6

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duba/newduba.shtml

点评:金山毒霸SP6的特色是基于金山云安全中心收录的海量样本,多数样本秒级即能返回查询结果,无需上传、鉴定。新出现的未知文件,通过上传至云安全中心,99秒内可得出鉴定结果,从而判定未知文件是否对用户构成威胁。

5、ESET NOD32防病毒软件6

下载地址:http://www.eset.com.cn/home/nod32-antivirus/

点评:以占用系统资源最少、侦测速度最快著称护的ESET NOD32 防病毒软件,曾经是VB100的代名词,本次评测所使用版本为目前最新的ESET NOD32防病毒软件6。

6、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2014

下载地址:http://www.kaspersky.com.cn/KL-Downloads/Home.htm

点评:卡巴斯基安全软件 2014 结合了大量易用、严格的网页安全技术,可保护用户免遭各类恶意软件和基于网络威胁的侵害,包括企图盗取用户资金和个人隐私的网络罪犯。

7、歌德塔杀毒软件2014

下载地址:http://www.gdata-software.com/online-shop/g-data-antivirus.html

点评:G Data是一款源自德国的老牌杀毒软件,集防病毒、防间谍软件、防网络钓鱼、防网银盗号、防游戏劫持等功能于一身,致力于为普通用户、高端用户、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了不同的安全解决方案,产品已经在全球90多个国家销售。

8、江民速智版杀毒软件

下载地址:http://link.jiangmin.com/download/suzhi/KVSUZHIX64.EXE

点评:沉寂已久的江民科技,在2013宣布推出基于第三代杀毒双引擎技术而开发的单机版用户杀毒软件,融合了江民科技二十多年来在杀毒领域的科研经验,且结合了近年云安全领域多项创新理念与技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杀毒服务。

9、AVG杀毒软件永久免费版2014

下载地址:http://aa-download.avg.com/filedir/inst/avg_free_stb_en_2014_4142_free.exe

点评:AVG杀毒软件2014提供世界领先的防病毒保护,确保每一个用户安心无忧地在线冲浪和网络社交的免费软件,但其永久免费版用户体验极其糟糕,在1秒安装技术频现的当下,安装该软件时居然出现数十分钟一直流连于“初始化”界面的状况。

10、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软MSE)

下载地址:http://mse.dlservice.microsoft.com

点评:Windows系统原配杀软MSE,可直接从Microsoft网站免费下载,易安装易使用并会保持自动更新,用户也不需要注册和提供个人信息。不过真遇上强悍点的木马病毒,这货依然一副“一直很安静”的样子,多少令用户有些担心。

11、小红伞免费版2014

下载地址:http://www.avira.com/zh-cn/personal

点评:来自德国26年专注安全行业的AVIRA小红伞一直以口碑闻名全球,不刻意宣传但是深受用户亲睐。此次测试选用的是其前段时间推出了小红伞免费版2014。

12、avast!免费杀毒软件2014

下载地址:http://www.avast.com/zh-cn/index

点评:Avast!免费杀毒软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杀毒软件之一。能够阻止病毒和间谍软件,功能超越竞争对手的付费产品,使之成为全球最流行的杀毒软件之一。

13、Bitdefender Antivirus Plus2014

下载地址:http://www.bitdefender.com/solutions/antivirus.html

点评:Bitdefender是一款来自于罗马尼亚的老牌杀毒软件,保护电脑不受恶意程式侵扰,除了基于程式行为的检测外,还提供云端检查,以避免新型态恶意程式第一时间的攻击,参与此次测试的是其新发布的BitDefender Antivirus Plus 2014。

14、诺顿防病毒软件2014

下载地址:http://cn.norton.com/downloads-trial-norton-antivirus

点评:与Win8.1全面兼容的诺顿防病毒软件2014,五层专利防护层在安全、性能和可用性方面,将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护,帮助现有设备应对新威胁且不影响性能。

15、McAfee防病毒软件2014

下载地址:http://home.mcafee.com/store/free-antivirus-trials

点评:McAfee杀毒软件是McAfee公司的一款单独用来检测和杀除特定病毒的软件,它使用的是能进行进程、数字文件扫描的下一代扫描引擎,并且优化了扫描速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杀毒软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