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苹果应用 > 正文

音乐美不胜收 五款精美iPhone音乐电台推荐
2013-08-02 17:26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最早的广播电台到如今的手机电台,电台类音乐一直有着相当多的受众群和忠实fans,这类音乐与传统的音乐类型相比,最显著的一个特色就是随机性和不确定性,而正是由于这样一种特色,才让这类音乐有了更加鲜活的表现力。

现如今,手机上的音乐电台可谓是玲琅满目,且良莠不齐,这类手机音乐软件大致上又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1.利用智能算法,根据用户经常听音乐的口味进行歌曲推送

2.利用个体的音乐DJ,通过这些DJ来制作更具音乐特色的各种歌曲表单

两种音乐电台风格各有千秋,一直以来也是众多音乐爱好者争论的焦点,有些人认为,机器的智能算法可以不断学习个人的音乐口味,达到一定程度后,所推荐的音乐都是自己想听的旋律,而一部分人则认为,机器算法过于死板,很难满足当下听音乐的心境与氛围。

诚然,这两种说法都颇有道理,但仔细想想却有些不对劲,作为一个重度音乐爱好者之一,在所使用的大部分音乐电台应用中,发现音乐DJ的音乐表单是无法实现自动延伸(扩展)的,也就是说当你播放一张个人精心制作的音乐专辑时,你会在许久之后发现歌曲会重头播放,而这种回转式的音乐是你想要的吗?所以如果非要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个人更偏向于后者。

于是,在近期收集和整理了一些iPhone上的音乐电台类应用,这些应用不仅设计精美,且功能不俗,最重要的是无论是在音乐源还是音乐质量方面都属上乘之作,OK!闲聊至此,看榜单吧!

豆瓣FMTOP1.豆瓣FM

作为老牌的音乐提供商,豆瓣音乐一直保持着小清新风格,无论是WEB版还是桌面版,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的简约而委婉。

豆瓣FM是iPhone上最早的一批音乐电台类软件,并由起初的数个电台频道扩展至如今的数十种不同的音乐风格频道,音乐的多样化不仅给用户带了更多不同的试听享受,更给予用户更多个性化选择的空间。

新改版后的豆瓣FM首先在交互设计上改变了以往左右拉动的操作模式,而是改由上下翻转式的人机交互方式,只需简单的一个下拉操作,即可打开电台的全部频道列表,同时新版还加入了歌词以及大图专辑封面,让音乐不再是单单的歌曲享受,而是一种更加直观、更加个性的视听盛宴。

豆瓣FM的另一个特色之处在于其高效的云同步功能,无论是是在web端还是其他手机设备,所收藏的音乐频道以及红心歌曲,都将实时同步至云端数据库,即便更换设备,歌曲都会伴随在左右。

此外,豆瓣FM的离线收听功能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当打开离线收听功能后,软件会自动在网络允许的条件下,自动同步和下载私人以及红心这两个特殊音乐频道,即使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收听自己最喜爱的歌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音乐电台 豆瓣FM 虾米音乐 美乐时光 手机电台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