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2013-07-01 15:09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工作占据你多少的时间?根据调查报告,绝大多数城市白领的工作时间每天都在10个小时左右,一天几乎一半的时间要同自己办公室的电脑在一起。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极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的效率,但随之而来,寄生于电脑之中的病毒木马也是越来越五花八门。机密、网银泄露,资料丢失账号被盗个个要人命!白领办公电脑中了病毒怎么办?职场上的杜拉拉们为职业生涯拼搏的时候,一款适合办公环境的安全软件必不可少!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那什么是适合办公环境的安全软件呢?有调研结果显示,有超过70%用户认为应该在网络威胁出现时及时保护用户权益,在平时尽量不打扰做到安静守护。90%用户对一些安全软件自作主张的弹窗和占用大量系统资源忍无可忍;而国外很多杀软流氓驻留内存的行为也让很多人极其不满。

关于“好的安全软件”标准的评价,已经从以前“能杀毒”发展到“好管理”“省资源”“易使用”等多重维度。今天笔者就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几款免费杀软做一次全方位对比评测,希望能帮众多白领挑选到合适好用的PC管家。

中外当红安全软件大盘点

1、金山卫士(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ws/index.shtml)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金山卫士是一款由金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品的查杀木马、检测漏洞的免费安全软件。它采用金山云安全技术,能查杀已知木马,还能发现新木马;漏洞检测针对windows7优化,有实时保护、插件清理、修复IE等功能。

2、360安全卫士(下载地址http://www.360.cn/weishi/index.html)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360安全卫士是一款由奇虎360推出的上网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拥有查杀木马、清理插件、修复漏洞、电脑体检、保护隐私等功能,依靠抢先侦测和云端鉴别,可拦截木马,保护用户的帐号、隐私等重要信息,安装用户数量众多。

360是一款功能众多的安全软件,但据传曾获取用户隐私信息,所以口碑一直不佳,曾有企业明令禁止安装360软件,一些APP应用也一度被苹果下架。

3、腾讯电脑管家(下载地址http://guanjia.qq.com/product/introduce_m.html)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腾讯电脑管家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免费安全软件。拥有云查杀木马,系统加速,漏洞修复,实时防护,网速保护,电脑诊所,健康小助手等功能。首创了“管理+杀毒”二合一的开创性功能,依托管家云查杀和第二代自主研发反病毒引擎“鹰眼”、小红伞(Avira),管家系统修引擎和金山云查杀引擎,拥有QQ账号全景防卫系统。2013年同时获得AV-Test和AV-C以及VB100%三项全球权威评测机构的反病毒测试奖项。

作为安全软件的后起之秀,腾讯电脑管家功能非常丰富,而且在各方面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4、卡巴斯基特种部队2013(官方地址http://www.kaba365.com/1020104.asp?lmid=8663)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卡巴斯基是俄罗斯的老牌信息安全厂商,在病毒防卫技术方面耕耘多年。该公司的旗舰产品-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Kaspersky Anti-Virus,原名AVP)被众多计算机专业媒体及反病毒专业评测机构认可。

2012年8月16日,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了个人及家庭安全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3。产品整合了一些安全技术,可以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针对很多用户对“卡巴斯基”之前产品的抱怨,卡巴斯基官网写着:“保护程序全面优化,卡巴斯基再也不卡了。”但免费版时时刻刻的跳窗升级提示让很多人非常愤怒,严格来说卡巴斯基现在不能算是一款免费安全软件。

5、免费小红伞:Avira Free Antivirus(官网http://www.avira.com/zh-cn/for-home)

白领杀软怎么选?五大安全软件全测试

小红伞是一款德国杀毒软件的中文昵称,其英文名为AntiVir,自带防火墙(S版),它能保护个人电脑以及工作站的使用,以免受到病毒侵害。软件可以检测并移除全球超过60万种病毒,支持网络更新。

Avira Free Antivirus 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基本病毒扫描软件之一,在国内口碑不错。但使用界面并不友好,除了汉化不完全以外,系统优化功能更是匮乏,时至今日依然固步自封在杀毒领域导致在国内比较小众,和卡巴斯基一样,它的完整版是需要付费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杀毒软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