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行业软件 > 正文

三维CAD软件加速工业创新获政府表彰嘉许
2013-04-11 16: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制造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中,我国机械工业CAD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起步于七十年代末,在经历了“六五”探索、“七五”攻关、“八五”“九五”完善与推广CAD之后,在21世纪期间,我国机械行业CAD应用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企业从二维CAD转向三维CAD不断深化应用,开创了机械工业全面推广CAD技术的新局面,三维CAD已经成为提升企业产品设计质量和设计水平的非常重要手段之一。

为表彰国内一批在致力信息化应用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杰出国产软件企业,近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纪念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制度实施20周年2012中国软件创新企业颁奖”在2013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举行。这次评奖是国内软件版权领域内首次进行的权威性、公益性评选活动,是以“鼓励创新、保护版权、服务企业”为宗旨,将企业的软件创新能力、企业软件版权保护意识等作为评选标准。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国内知名CAD/CAM软件商广州中望软件公司等20家国内一批优秀的软件企业,凭借其突出的软件创新研发能力和为国内企业提供优质的正版化解决方案,当选“中国软件创新潜力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勉励获奖软件企业继续为工业创新、我国企业实现软件正版化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讲话

广州中望软件公司是本次20家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三维CAD软件,在谈及我国三维CAD在工业上的设计应用情况时,据中望公司中望3D中国区总监高飞介绍,当前我国的工业设计正日益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三维CAD/CAM软件随着产业的升级和企业产品创新得到大规模的应用;二是国产三维CAD软件由于性价比高,受到国内众多领军企业集团的青睐,在市场中逐渐占领的份额越来越大。据了解,中望公司拳头产品三维CAD软件中望3D的前身,是2010年中望公司收购美国知名三维CAD/CAM软件VX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及研发团队而改名中望3D推出。这是中国CAD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具有意义的一次海外收购,同时也成就中望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CAD/CAM厂家。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中望软件已先后推出中望3D2011、中望3D2012两大年度版本,随着在中国市场的开拓不断深入,中望3D软件在工业设计、机械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加工、消费品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获得了包括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忠信制模、新美星包装机械等知名大型制造业集团厂商的认可使用。帮助众多上市企业、中小型企业实现三维CAD/CAM软件正版化,这些制造业企业得到政府嘉许,并成为正版软件示范单位。

我们希望,以中望软件为代表的中国三维CAD/CAM创新技术发展,将为国内企业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以更低成本帮助国内企业实现更具竞争力的设计优势和软件正版化。继续为中国工业设计提速,在推动国产三维CAD软件在我国产业升级和企业产品创新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AD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