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行业软件 > 正文

模具设计技巧:三维CAD中望3D快速拆分面
2015-06-09 14: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三维CAD模具设计中,分模是个很关键的过程,合理的分型面直接影响到模具的结构和产品的脱模效果,也能提高加工质量。它既考验模具工程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也考验工程师的软件操作能力,需要消耗工程师很大一部分精力。因此,工程师需要选择一款功能强大又操作简便的三维设计软件。国内易学易用的三维设计软件中望3D有很好的分型工具“拆分面”,使工程师不用会花太多的时间去处理分型面,也方便准确的手动描绘分型线,很大提高了工程师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通过案例来展示中望3D进行分型工具“拆分面”的,产品图如下:

01

中望3D分型工具“拆分面”产品图

02

中望3D拔模分析后的产品图

03

圆角处倒扣放大图

1. 首先在模具模块,执行命令“拔模”:

04

“拔模”命令

2. 发现倒扣现象,执行命令“拆分面”:按图示 选择圆角面,分割采用侧影线 方向 选开模方向,即 Z轴,点击确认。

05

拆分面

3. 分割曲面后,如图所示,把圆角分成了2个曲面,把倒扣分离出来,即提取出来了分型线

06

分割圆角前

07

分割圆角后

4. 拆分后,我们再来定义型芯/型腔区域,会发现倒扣面自动放置在型芯区域了,如图所示:

08

定义型芯/型腔区域

5. 最后,我们执行命令“分离”,系统自动提取出刚才我们拆分面处倒扣分型线。

09

分离型芯/型腔

6. 剩下的就是做分型面了,中望3D提供了自动分型面功能,只需设置分型面的长度,快速制作分型面,如图所示:

10

创建分型面

7. 定义模仁,执行命令“工作”,系统根据产品的大小自动生成,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定义尺寸,图示框内:

11

执行命令“工作”

8. 最后,将上 下 型腔分开,执行命令“拆模”,分别选择工件和分型面:

12

执行命令“拆模”

9. 上下 型腔 分离后的结果:

13

上下型腔分离后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充分掌握了中望3D是如何快速提取倒扣处的分型线进行分模的。除了高效完成分模,中望3D还拥有全流程三维模具设计满足模具企业智能信息化的需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望CAD 中望3D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