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内 > 正文

腾讯音乐发布Q2财报:持续内容深耕 拓展多应用场景
2019-08-14 11: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3日,国内首家上市的在线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31%达59亿元,净利润9.27亿元,调整后利润11.3亿元。

1

自成立起,腾讯音乐始终坚持在内容领域耕耘。腾讯音乐很早就发力内容自制领域,不仅为音乐综艺制作提供支持,上线热门综艺音乐专区,还添加了音乐短视频、长音频内容如有声读物和播客等新服务,让音乐变得更加有趣。

除此之外,腾讯音乐还积极与文娱产业的其他领域寻求合作,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所说:“我们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协作,制作及分发更多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包括在腾讯生态体系内为游戏、电影和影视剧开发原创音乐作品。”

事实上,腾讯音乐也是这么做的。腾讯音乐建立“影音+”联盟,联合制作高品质内容,为众多影视剧发行原声歌曲。截止目前,腾讯音乐已经为20多部影视剧发行了超过100多首歌曲。此外,腾讯音乐还与腾讯游戏合作,为《王者荣耀》虚拟男团定制并发行单曲《Wake Me Up》,该歌曲还登上了人气榜和新歌榜前五。

2

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发展下,腾讯音乐完善的内容出生态雏形已经形成。随着内容生态布局的逐渐成型,腾讯音乐开始加速内容向更多应用场景拓展,希望让音乐渗透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腾讯音乐已经在汽车、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多个领域开花。目前,腾讯音乐已经与国内十家最受欢迎汽车品牌中的8家,排名前三智能音箱中的2家,以及国内领先的儿童智能手表品牌合作,双方共同为与用户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音乐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腾讯音乐还与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特斯拉建立合作关系,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定制化音乐服务,让他们在旅途中享受更新潮的智能音乐驾驶体验,让更多都市年轻人可以亲身感受到音乐与科技的碰撞。

3

在腾讯音乐的不断努力下,音乐服务逐渐渗透到生活全场景,用户可以在开车、健身、阅读、户外活动等不同情境下收听音乐,随时随地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内容生态的投入和使用场景的不断开发也给腾讯音乐带来利好,具体表现为付费用户的增长。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腾讯音乐付费用户增长再创新高。其中,腾讯音乐Q2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数量达创纪录的3100万,同比增长33%;社交娱乐服务付费用户数量达1110万,同比增长16.8%。

科技驱动发展。随着5G、AR等技术的研发,势必会为中国音乐产业带来更大改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腾讯音乐将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持续完善,把更丰富的内容以及更优质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腾讯音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