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人物 > 正文

吴业翔加盟乐视云后亮相BIRTV  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2016-08-25 14:59: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吴业翔加盟乐视云后亮相BIRTV  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8月23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乐视云销售副总裁吴业翔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媒体融合发展新动力”的演讲。

吴业翔出席BIRTV主题报告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吴业翔出席BIRTV主题报告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吴业翔在演讲中表示,乐视云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探索构建广电全媒体生态,为广电合作伙伴提供一整套成熟创新的广电云服务解决方案,助推企业互联网化、云化转型。报告会中,吴业翔不仅介绍了乐视云过往参与的诸多项目,还就乐视云于8月18日发布会上推出的两款“云应用”爆品——云媒体、云新闻做了详实介绍,与广电合作伙伴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考。

云媒体惊艳亮相BIRTV

在吴业翔的演讲过程中,乐视云推出的国内唯一全终端自助化生成运营平台——云媒体,一时间成为主题报告会关注的焦点。曾任职中国惠普企业集团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全球商业合作伙伴总经理的吴业翔不久前加盟乐视云,担任销售副总裁,以发力乐视云市场销售建设。

8月18日乐视云发布会上,乐视云围绕其独创的VaaS(Video-as-a-Service,视频即服务)模式,对外发布6大VaaS场景、21款VaaS产品,成为全球最强的大视频云生态,为用户及行业、产业带来端到端的视频生态变革。

乐视云对外发布6大VaaS场景、21款VaaS产品

乐视云对外发布6大VaaS场景、21款VaaS产品

作为21款产品之一,云媒体可实现建站、运营、管理等“视频门户建设“,视频直播、点播、360度全景、全屏弹幕、用户管理、大数据分析、移动直播等“视频云功能“,客户无需网络硬件设施和开发测试人员,一键即可自助生成专属的全功能视频媒体门户网站,为广电客户提供业务和商业化运营自助化服务。

吴业翔介绍到,与目前行业中其他视频网站生成单端产品不同,乐视云云媒体在构建PC端视频网站同时,可同步生成iOS和安卓手机端、Pad端、TV端APP产品,实现全屏全终端视频门户网站一键生成,甚至还可以将生成的APP发布至30家应用商店。如此全面的组合式玩法,颠覆国内视频建站市场。

此外,借助乐视云生态为客户实现广告招商、内容发行、运营等内容增值,给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乐视视频”并带来商业价值。

去年乐视云与中国蓝TV合作,为其提供包含中国蓝TV网站、客户端、WAP和PAD版的定制开发、播放器定制、平台搭建、视频云服务、内容联运、广告合作等多种服务,打造一整套成熟创新的广电云服务解决方案,上线半年后的中国蓝TV移动客户端用户顺利突破1000万。除中国蓝TV外,乐视云还为天府TV、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河北卫视等广电、新闻、教育、公检法领域企业成功搭建视频媒体门户,助推企业互联网化、云化转型。

云媒体 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基于领先的SaaS层服务能力,以及千变的商业化场景模板,云应用场景中的另一款产品——云新闻,是一款全媒体全流程新闻生成产品,用一台手机+云端生成服务能力,实现视频新闻采、编、播、发一体的新闻生成全流程服务。

该产品为新闻生产自研5大核心技术:高效率传输、专业化剪辑、简洁化审片、实时检索、大数据分析,实现新闻素材智能汇聚、快速编辑、高效传输,使得新闻生成的时间节省85%以上。以一家新闻单位20个媒体生产人员、设备7年折旧计算,云新闻可为新闻单位缩减70%的成本。

2016年6月24日,国内新锐媒体财新网记者在美国华盛顿用一台手机完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的演讲直播。财新记者实现这一跨境视频直播正是使用的乐视云云新闻,前线记者用手机与云新闻产品快速对接,一键生成直播模块,并通过乐视云中美专线传输保障,实现了视频直播“海外即时加速”、“3秒接入”的世界领先水平。

吴业翔表示,乐视云将云新闻、云媒体的技术能力,开放给更多广电行业媒体伙伴,围绕新闻产业视频化,内容云化管理展开深入合作,促进传统广电产业颠覆性的深度变革。为广电、新闻产业、商业机构等行业提供格局更高、更有社会影响力价值的“跨界”云服务。   

广电行业合作推向新高度

新媒体时代下,所有内容都会互联网化,所有视频和技术体系都会变成云化,这两个趋势决定了传统媒体必须顺应趋势做出变革。吴业翔认为,未来的媒体融合之路是媒体内容创新+新媒体技术驱动,媒体融合的目标是新型全媒体平台,即实现内容升级,以无缝发行的方式面向规模化用户,通过一体化全平台运营,从而实现商业模式的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818产品发布会上,乐视云还宣布与广东广电开展深度合作,基于内容运营、生态构建、智慧家庭、平台建设、广告招商等方面,共同打造“资源+渠道+门户+平台+生态+资本”全维度的、全新的运营模式,将广电行业的变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吴业翔表示, 生态化的发展目标已成为广电全行业的共识,作为云计算行业的“新物种”,乐视云用生态发力,为广电客户和用户提供完整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创造前所未有的生态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