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网络通讯 > 正文

真的能匿名? Tor研发匿名传讯工具TorMessenger
2015-11-02 16:48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

Tor Messenger是一个使用Tor网络的匿名实时聊天客户端,由Mozilla社群以IM工具Instantbird为基础开发而成跨平台即时通讯工具。所有流量都经过Tor传送,提供多国语言,支持各种传输网络。包括了Jabber(XMPP)、IRC、Google Talk、Facebook Chat、Twitter、雅虎等。并能自动启动OTR(Off-the-Record)传讯协定的加密通讯。

据Tor Project介绍,TorMessenger建立在一般用户所熟悉的网络之上,所以它允许信息通过匿名的互联网继续交流工作。

Tor Messenger采用的仍然是传统的Client/Server模式,但因用户端与伺服器之间是通过Tor链接,它能默认加密用户的消息并且掩盖参与聊天的位置信息,所以无法被追踪,但用户以及用户联系人的原资料江北记住在伺服器端。

开发Tor Messenger之初,研发团队曾考虑过多种加密工具,包括Pidgin、Adam Langleys xmpp和Instantbird等,最终选择了Instantbird,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它是圆形化使用者界面,支持多国语言,还因为它是基于XUL的,XUL是一种被应用于Firfox浏览器或者其它Firfox开发的浏览器技术。

目前,Tor Messenger支持Linux(32及64位原版)、windows及OS X版。不过TorMessenger存在一些缺点,因使用传统的C/S器通信模式,Tor Messenger服务器能存储用户原数据,Tor研发人员则建议服务器管理员可通过Pond或Ricochet来解决这个问题,未来一定可以实现真正的匿名。

Tor(The Onion Router:第二代洋葱路由的一种实现,用户通过Tor可以在网上进行匿名交流。是针对现阶段大量存在的流量过滤、嗅探分析等工具,在JAP之类软件基础上改进的,支持Socks 5,并且支持动态代理链(访问一个地址时,所经过的节点在Tor节点群中随机挑选,动态变化。由于兼顾速度与安全性,节点数目通常为2-5个),因此难于追踪,有效的保证了安全性。另一方面,Tor的分布式服务器可以自动获取,因此省却了搜索代理服务器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orMessenger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