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厂商 > 正文

迅雷股价逆境中疯涨 说明了什么?
2015-06-12 13: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几天前,迅雷受美律所集体诉讼的市场消息影响,导致股价有所下跌,但近两日来,其股价却逆势疯涨18%之多。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而从大环境来看,为什么A股涨势带动中概股股价走高,却与多家中概股企业屡遭美国律师事务所调查形成了强烈对比?

要解释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看看中概股在美的集体表现。近一两年来,多只中概股集中在美频遭律所集体诉讼。继阿里巴巴、优酷土豆、58同城、金融界、唯品会等多家中国企业都曾遭受到美方机构的调查后,迅雷再次成为美律所诉讼目标。其实,作为一个现象的缩影,目前在美上市的200多家中概股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遭到做空机构公开质疑的情况。而在很多业内人士眼里,国外机构做空早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正如“新华网”对该现象的评论一样:“华尔街的‘秃鹫’们已经不用像其祖先那样,在领地上空盘旋紧盯着将死的猎物,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发现猎物。”

可以说,美律所的集体诉讼已经成为中概股必须面对的一道坎。以唯品会在美国遭律所起诉为例,经过多番唇枪舌剑,唯品会方面甚至已表示,“美国律所的指责与此前机构发布的做空报告内容大同小异,公司不会再回应了。”

尽管每个企业应对的方法不一样,但做好自己的核心业务,让资本市场真正看到企业拥有大好的前景才是根本做法。还是以迅雷为例,面对美律所诉讼,迅雷可以说不急不躁。先是宣布公司将致力于颠覆性的新一代CDN,以技术创新、合理价格和极致服务重新定义CDN,在云计算领域继续开辟市场的消息外。迅雷“水晶计划”的重磅产品赚钱宝也在短短一周内就通过京东平台突破16万的预约量。

再反观资本市场,北京时间6月11日,迅雷股价报收11.97美元,较前一日开盘价10.15美元,迅雷股价连续两日涨幅高达17.93%。这与迅雷能够发力公司重点项目,以及在移动市场的积极举措不无关系,因此股价回升也是顺理成章。

我们知道,资本市场一直都看好“科技改变世界的理念”,而这正是迅雷的长期价值,并不是哪家美国律所能够改变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