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工具软件 > 正文

一声“支付婊”引发的血案,WP应用缘何不受待见?
2015-03-12 15:28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句开玩笑的“支付婊”,让支付宝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头浪尖之上。近日,支付宝钱包的官方微博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2015-03-12_123030

本来是件很好的事情,可无心插柳的惹到一众WP用户。一时间在该微博评论下骂成一片,纷纷表示支付宝此举是歧视WP用户,并为其精心取了一个别称“支付婊”。当然支付宝官方依旧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不过如果你认为此举可以促使其尽快更新支付宝WP客户端的话,那我还是劝你洗洗睡吧。

2015-03-12_133850

骂评如潮

原因?其实不用多说也知道,支付宝作为全国乃至全球化的一家商业化公司,其最终追求的仍然是利益为先。对比之下,Android与iOS的用户阵营很明显可以甩WP三条大马路。而据最新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目前ios和安卓设备在手机操作系统中的占有率达到了96%以上,而剩下的这不到4%中,还有黑莓及其他移动系统瓜分。所以,WP这个所谓的“第三大操作系统,显然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其实不只是支付宝一家,目前大多数的APP在WP客户端方面的更新都不如ios和安卓,甚至很多压根没开发WP客户端。不信的话我们下面就来简单的梳理一下:

我们就以国内比较知名的第三方应用市场豌豆荚为例,摘选出其中最受欢迎的几款APP做下调查,结果如下:

11

12

13

14

15

16

上面这些应用只不过是Android阵营里的沧海一粟,但其中的一些手机应用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拿百度地图来说,两年多的时间都没更新了,试问其准确性还OK吗?还有部分银行类的APP,基本绝大多数都不会涉猎WP市场,由此我们也不难发现,WP用户在目前开发者眼中确实很不受待见。

如何解决?目前除了期望WP的市场份额有所改观外,或许祈祷一下开发者能重视WP用户才是最妥帖的办法,但为了那么丁点的用户去加大开发成本,确实是需要勇气的,那么这样有人性化的公司在国内又有几家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支付婊 WP应用 WP8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