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杀毒安全 > 正文

新锐互联网安全软件“火绒”正式面世
2014-07-09 16: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火绒互联网安全软件
火绒互联网安全软件

7月8日,火绒公司(www.huorong.cn)重量级个人安全产品——“火绒安全软件”开始大规模公测。该软件由资深安全专家、瑞星前CTO刘刚领军,经过近3年的封闭开发,其动态防御、杀毒引擎和未知病毒分析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前,该产品进行了三个星期的封闭内测,来自各大安全论坛的万余名安全爱好者使用后反应热烈。有不少安全高手表示,与传统杀毒软件相比,这款新锐的安全产品体积轻巧、操作简单,对未知病毒及各种流氓软件的动态防御能力十分强悍。

独立开发保证产品纯粹性

火绒创始人刘刚表示,安全软件必须是独立的、纯粹的,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种安全软件,承载了太多的商业诉求,一是为了商业竞争,附加了本身并没多少用处的各种“安全新功能”,体积臃肿庞大;二是“夹带”着各种“衍生商业产品”,各种商业弹窗和捆绑,将安全软件作为输出商业产品的“孵化器”。一个显著的恶果:安全软件的资源占用问题已经成为业界难题,导致内存和CPU消耗飙升,有的用户为了玩游戏顺畅不得不暂时退出安全软件,这就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火绒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为了保持公司研发和运营的独立性,甚至没有接受任何外界投资。这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火绒软件的功能聚焦在用户的真实安全需求上,而不为投资人或者商业伙伴的利益所左右。

在专注安全、功能极简的设计理念下,火绒软件安装包仅有7.7M,完整安装后仅需要15M的硬盘占用,运行时内存占用不到10M,远远小于其他产品。安装火绒之后,无论是开机启动速度,还是玩大型游戏,都可以保持最大程度的流畅、不卡机、不打扰。

顶尖技术团队打造专业产品

“我们拥有国内最好的安全技术团队”,刘刚对火绒技术团队的高水准十分自豪。他自己是业界知名的安全专家,自2006年底开始领导瑞星研发部门,到2011年离职时为瑞星公司CTO,主持了瑞星技术顶峰期多项重大技术项目和产品的研发,例如2008、2009、2010版瑞星安全软件,瑞星“云安全”等。

火绒的联合创始人还包括了毛钧和周军,毛钧擅长主机恶意代码研究,曾长期领导瑞星最核心的主机安全研究分部工作。而周军作为前瑞星内核技术团队负责人,负责瑞星安全软件的所有内核驱动模块的开发,2009年独自设计并组织开发了“分时虚拟机引擎”专利技术,目前负责火绒安全软件的内核技术研究。

尽管火绒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但由于安全软件的复杂性,为保证产品的实用性和易用性,火绒软件仍然封闭打磨了将近3年的时间,才走出专业的安全爱好者圈子,真正面向普通用户公测。

该公测产品的版本号是“火绒2.5”,根据软件的常规版本命名规则来说,是火绒的“第二代增强型”产品。本次公测在火绒官方论坛(http://bbs.huorong.cn)举行,自7月8日至8月8日,欢迎网民踊跃参加。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雪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