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苹果应用 > 正文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2014-05-09 10:28  少数派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Hey,你昨晚你睡的好吗?随着生活的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伴随着亚健康状态,失眠睡不好已经伴随着都市人。今天介绍的一款 App 可以很好的记录你的睡眠质量,甚至可以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 这款 App 就是大名鼎鼎的 Sleep Cycle,它可是在美区拥有 10268 份5星评分的高分 App,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到底厉害在哪里。

睡眠记录和闹钟的结合体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03.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17.PNG

笔者刚接触 Sleep Cycle 的时候,还以为只是个单纯的第三方闹钟而已,因为应用的开始界面仅仅只是个闹铃设置界面,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出有睡眠记录的功能。将睡眠记录和闹铃相结合,这个并不是 Sleep Cycle 的特例,很多同类产品也有这样的设计,但是 Sleep Cycle 的闹铃是最聪明的。它可以根据你的睡眠深度来进行唤醒,在最轻睡眠的时候来唤醒你,让你如同自然醒般的舒适。

专业记录睡眠质量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4.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3.PNG

笔者之前也用过同类的睡眠质量记录 App,但 Sleep Cycle 显得更加专业。应用通过睡眠曲线可以清晰得知自己的睡眠状态,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睡眠过程中什么时候处于深度睡眠——这对了解自己的睡眠习惯很有帮助,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曲线掌握自己的最佳上床时间。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1.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3.PNG

Sleep Cycle 不仅记录你的睡眠质量,甚至还可以记录你的心率——只需在起床后,将食指遮挡在后置摄像头和闪光灯后就能检测。虽然笔者觉得这个检测有不小误差,但是作为临时参考,放在检测睡眠质量的 App 上还是颇有人文情节的。

完美的睡眠数据统计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5.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27.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25.PNG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29.PNG

如果你连续五天以上使用 Sleep Cycle 记录睡眠质量的话,Sleep Cycle 就可以统计你的睡眠活动,并且以条形图和曲线图的形式展现出来,让你每晚的睡眠都变成科学的可视化数据。Sleep Cycle 统计的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睡眠质量、床上时间、心率等。如果你设置了睡眠备注,甚至可以帮你分析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

贴心的睡眠辅助

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6.PNG你睡得好吗?睡眠记录闹钟 Sleep Cycle - IMG_7137.PNG

 

 

Sleep Cycle 可以提供睡眠辅助——说白了就是催眠功能,通过发出舒缓的声音,帮助你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Sleep Cycle 提供了 13 种声效帮你进入梦乡。此外,应用还还可以将你的睡眠数据以 CSV 文件的形式导出成 Excel 表格,以便归档查看。

不足之处

Sleep Cycle 的不足也很明显。由于应用依赖 iPhone 内置的重力感应设备来检测你睡梦中的动作,所以应用只适合一个人单独一张床睡的时候使用(广大单身同胞是不是该流下幸福的眼泪了?),如果两人或多人同床共枕就不适合了,这样另一个人的睡眠动作会影响到检测。

Sleep Cycle 的另一个不足则是必然的费电,如果不插上电源,整晚的电量消耗会达到 50% 之多,因此应用在开启闹钟时特别提示了需要保持充电状态,而睡觉充电本来就是大多数人的习惯,所以耗电问题实际可以轻松解决。

总结

优质的睡眠质量关键还得靠自己的习惯养成和自我调节,Sleep Cycle 只能帮助你辅助的功效。Sleep Cycle 作为一款睡眠质量检测的 App,可以说是同类应用中表现最为优秀的一款。所以,如果你每晚睡得不太好,如果你希望清楚认识自己每晚的睡眠情况,不如今晚一起来试试 Sleep Cycle 吧。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sleep-cycle-alarm-clock/id320606217?mt=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睡眠 ios 闹钟

责任编辑:Spencer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