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教程 > 安卓应用 > 正文

安卓版WPS:内置函数跨表求和统计区域销量
2014-03-07 14: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地球人都知道,SUM函数求和相当容易,但跨表格求和就不那么简单了。阿mo以跨表格求和为例,通过实例讲解在WPS安卓版中如何使用函数跨表求和。而对于跨表格求差、跨表计算平均值、跨表格查找等函数运用,同学们只要举一反三即可。

首先在WPS安卓版上打开需要求和的表格文件,例如阿mo打开的某企业2013年一季度地区销量表,我们将要计算出各个地区的总销售量。

wps1

各地区的总销售量数据来源与地区产品销量工作表,如下图。列举了各地区在服装、鞋子、器材、食品和日化方面的各项销量。

wps2

首先切换到“地区总销量表”工作表,然后双击目标单元格,也就是数值需要放的位置(即B3单元格),弹出虚拟键盘后选择“T”小图标,然后单击WPS安卓版自带输入法键盘上的“f(x)按钮,进入函数列表后,切换到“常用函数”中选择“SUM”求和函数即可。

wps3

返回WPS安卓版自带输入法后,函数输入框中会显示SUM函数提示,此时光标会在括号中闪动,接着输入“地区产品销量!B3:B7”,最终得到完整的公式为“=SUM(地区产品销量!B3:B7)”,确认后单击回车按钮,此时WPS安卓版会自动求出北京地区的总销量值。

wps4

在阿mo输入“=SUM(地区产品销量!B3:B7)”公式中,它表示对“地区产品销量”工作表中B3到B7单元格区域的列表进行求和,并显示在当前工作表中选中的单元格里。

wps5

从上图可以看到,阿mo已经通过SUM函数跨表求出了北京地区的总销量为99373,其他地区的总销量可通过填充方式自动得出,即在“填充”下选择“拖动填充”,然后向下拖动箭头至B7单元格,此时发现,WPS安卓版自动求出了其他四个城市地区的总销量。

wps6

总评:在日常统计数据时,常常要使用SUM函数求和或求平均值。在同一工作表中统计比较简单,但要对不同工作表的多个区域进行统计,此时就要涉及到跨表计算了。而通过阿mo在WPS安卓版中对跨表求和的实例讲解,想必大家也学会了如何使用跨表统计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PS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