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产业 > 新闻资讯 > 其他 > 正文

谷歌眼镜人脸识别应用FaceRec本月问世
2013-12-19 13:4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眼镜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本月末召开的Chaos Communications Congress黑客大会上,24岁的斯蒂芬·巴拉班(Stephen Balaban)和他的初创公司Lambda Labs计划公布一款未经谷歌授权的谷歌眼镜人脸识别应用“FaceRec”。利用该应用,谷歌眼镜用户可收集及编录通过摄像头看到的人脸图像、电脑屏幕、车牌等。

事实上自打谷歌公开眼镜项目开始,业界关于其面部识别功能将危害他人隐私的争议就未曾停止。而谷歌也早已表态,在监管条例未明之前,不会启动眼镜的面部识别功能。

FaceRec应用每隔十秒钟会自动记录眼镜用户看到的图像,用户将拍摄到的人脸图像与位置坐标相结合,创建出一张“在哪里看到了谁(或什么)”的地图。

不过目前FaceRec应用还无法做到捕捉图像并实时识别,加上没有人脸和个人信息数据库,用户不得不“手动”填充资料库内容。

巴拉班表示:“当累积了一定程度的数据,谷歌眼镜用户就可以开始问话了,诸如‘上个月在Rosewood酒店和我说话的人是谁’之类。给FaceRec一个位置坐标,它就会告诉你在该位置什么时间看到过什么人”。

另外,Lambda Labs最近还打算启动一款“Lambda Hat”产品的预售。该产品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形状类似眼镜,但没有镜片。巴拉班说Lambda Hat的边缘装有一颗摄像头,搭配FaceRec应用使用,售价255美元。

巴拉班表示,真正限制面部识别功能的不是谷歌的规定,而是眼镜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在启动FaceRec应用的情况下,谷歌眼镜续航时间只有2.5个小时,但内置超大容量电池的Lambda Hat续航可达到16个小时,这是该公司开发硬件产品的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人脸识别 应用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