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数据 > 正文

沙利文报告: UC继续领跑手机浏览器市场
2013-01-17 13: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简称沙利文)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分析报告》。与沙利文年中分析相比,市场格局未有明显变化,UC浏览器仍以64.7%的份额排名第三方浏览器第一位,整体浏览器市场占比超过50%,继续领跑市场。

数据显示,老牌手机浏览器厂商UC优视目前仍牢固占据市场老大的位置,成为用户渗透率最高的手机浏览器产品。具体市场份额方面,UC浏览器以64.7%的份额排名第一,全面领先市场。手机QQ浏览器以27.5%位列第二、Opera Mini浏览器则以3.6%紧随其后。

业内人士指出,排名第一的UC浏览器拥有多年的品牌积累,2012年更是有效地抓住了Android这一新智能平台的机会,成为全球首个Android月活跃用户破亿的第三方浏览器。而虽然QQ浏览器凭借腾讯的品牌和手机QQ集成、QQ空间捆绑等手段持续发力,但推出4年来,始终未能对UC的老大地位造成实质性威胁。

Frost & Sullivan预计,2012年中国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数有望突破 3.78亿,市场规模将达到11.9亿元,随着广告、电子商务、游戏等模式在移动互联网上日渐成熟,手机浏览器的商业化将进一步提速。同时,报告中还指出,第三方浏览器份额已经远超手机内置浏览器,用户占比从上半年的74.8%增长到了78.3%,而第三方浏览器的份额之所以会上升,是因为其相比内置浏览器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近日CNNIC发布的《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5.64亿,其中手机网民达到4.2亿,年增长率为18.1%,网民中使用手机的比例继续提升,第一大上网终端的地位更加稳固。而互联网女王Mary Meeker在其年度报告中预测,未来3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销售将逐步增长,2015年将超过17亿台;台式机和笔记本的销售则相对低迷,届时销量将不足4亿台。

最近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浏览器的重要入口地位受到整个行业的重视,参与者越来越多。2012年初,Google宣布推出了移动版Chrome浏览器,而在中国市场,继腾讯、百度两大互联网巨头之后,360、搜狗等传统PC浏览器厂商也分别推出了手机浏览器产品。Frost & Sullivan指出,在未来三年,手机浏览器将会集成更多的系统和网络应用,以满足消费者日益膨胀的移动互联网需求,只有那些对用户体验有充分理解的技术研发团队才能脱颖而出。

据悉,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Frost & Sullivan(沙利文)公司创建于1961年,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六大洲21个国家拥有31家分支机构。在中国,Frost & Sullivan公司专注于电信和互联网企业的运营研究,为运营商、设备商、软件商、增值业务提供商及集成商提供中国市场战略、专业管理咨询及市场营销咨询等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C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