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解决方案 > 正文

远程办公“四宗罪” CC视频会议解决沟通弊端
2012-11-08 15:44  群英网络  QY001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很多急需开源节流的企业既需要更多的人力支持,又不愿意添加工作场地的成本。于是,越来越多的工作者加入了从拥挤的办公室迁移到全新“独处”环境的阵列,私人办公室、书房、卧室甚至是当地咖啡馆,都可能成为远程办公者的工作场所,他们需要的只是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和一张桌子而已。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这种远程办公使他们的工作压力变得更小,并且大大地缩短了通勤的时间,有利于他们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但是专家也同时提醒到,从长期来看,远程办公将会滋生出影响工作效率和潜在职场成长机会的“四宗罪”。

第一宗罪:模糊工作与生活界限

由于独处工作者比在组织中工作拥有更多的自由度,这种情况就更有必要需要管理好工作与生活的界限。但实际上,要做起来很难。缺少了办公室的办公环境影响,家庭生活中的各种琐事以及活动容易造成工作的分心。

第二宗罪:容易产生与公司的疏离感

由于独处工作者不在现场办公,他们必须花更多的努力来向企业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否则很容易会造成企业及其他员工的误解,以为他们并没有真正地在工作。另外,由于不处在公司办公室,很多变化都无法及时掌握,久而久之也会影响生产力的发展。

第三宗罪:影响消息传递的准确

非面对面的沟通也给远程办公者带来信息传递的麻烦。由于缺乏表情、语调、肢体方面的辅助交流,很多信息在传播过程中变得并不完整,甚至会使沟通的双方产生理解上的偏差,从而导致再次传达或落实出现信息失真的问题。

第四宗罪:导致职场人脉的流失

缺少见面的时间,远程办公者很难培养出职场的人脉,而这些关系恰恰是职场生涯中成长所需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孤军奋战的工作人员跟职场交际网的接触会逐渐缩小,与之减少的还有与这个人际网络相关的益处。

当然,列举这些“罪状”并不是为了否定这种新型的办公模式。专家也指出,解决的办法不是停止异地办公,而是让企业管理层对远程办公潜在的问题给予高度的重视,并采取相关的措施来进行避免和弥补。

归根结底,远程办公的症结主要在于非面对面沟通导致的障碍。研究发现,半数以上的情感交流都是透过面部表情传达,有三分之一来自于语调,百分之十来自实际的对话内容。当远程工作者在工作沟通中无法获得对方情感的全部信息时,长期影响下会降低个人与组织的绩效。

好在,办法总比问题多。现在对于远程办公者有一种比较理想的解决办法,就是利用融合了统一通信和协同办公功能的CC云视频会议系统来改善他们与组织的沟通现状。相比其他的沟通工具,CC云视频会议最突出的特点是,让企业组织“看得见”他们。

对组织来说,员工的出现是最起码的建立对员工价值认知。“看到”的次数越多,组织越会认为远程办公者在工作,在为组织创造价值。对于远程办公者来说,在没真正意义的办公室情况下,CC视频会议可以帮助他们重新构建整个工作环境,看到CC视频会议中的同事们都在工作的时候,自己也就很容易进入工作的状态。

为了照顾远程办公者工作移动的特殊性,CC视频会议(http://www.qycn.com/netmeeting/)利用强大的云通信手段,集成了语音、视频、数据、多媒体等多种功能,可以通过即时通讯、短信等通信设备接收会议信息,在互联网构建起一个信息互联的通道,帮助远程办公者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公司的动态,有效消除远程工作者普遍存在的职场人际间“情感疏离”焦虑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视频会议 办公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