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网络通讯 > 正文

IM领域又添新一员 CIHI引入诉求匹配交友理念
2012-09-25 11:04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类之间的沟通交流经历了千百万年的演变,从远古的书信,再到近代的电话,如今有了即时通讯,使沟通变得触手可及。随着三大运营商宣布加入,即时通信领域变得热闹非凡,而作为国内最早投入开发的QQ已经成为IM领域浓墨重彩的一笔。

腾讯凭借QQ一款小小的IM软件,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军者,显示出即时通信的巨大的市场价值,致使市场上出现了大规模的仿IM大军,功能的雷同以及用户的使用习惯的局限,使得众多IM公司如流星划过不留痕迹。

美国著名资本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的约翰·D·洛克菲勒说过:“如果你要成功,你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不要跟随被踩烂的成功之路。”IM学徒要在即时通讯领域开拓属于自己的疆土就该摒弃被踩烂的成功路而朝新的道路前进。

发布于9月初的即时通讯CIHI,首次将“诉求匹配”引入IM领域,用户查找感兴趣的人,不需要仅靠地区、性别年龄等禁锢条件,取代之的是共同的观点、爱好和看法等一切诉求,CIHI根据诉求内容自动匹配,直接向用户弹出对话框,让你与情投意合的有缘人实现无障碍交流。

诉求匹配条件包括相同的兴趣爱好比如逛街、游泳、DOTA等;拥有相同的分析见解,比如新的兴趣爱好、电视剧交流等;甚至是此时此刻的心情和状态:纯粹闲聊、分享笑话、上班无聊甚至去喝杯咖啡的时候也会有志同道合的人与你一起分享。

CIHI崇尚“没有拒绝的聊天”,每天登陆CIHI,你会发现有一群被CIHI筛选出来能够和你成为莫逆之交的陌生人列表期待与你聊天;用户在这里随时点击“我想聊天”,CIHI会为用户选择有缘人进行沟通交流。

在当下互联网大爆炸的年代,即时聊天凭借方便便捷的使用方式被人们所接受,即时通讯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不可替代的一部分,CIHI的“诉求匹配”功能将缩短人们之间的了解周期,加速相识期进入相知期。

据了解,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6月底,我国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4.45亿,较2011年底增长3005万,增长率为7.2%,即时通讯使用率为82.8,较上年底上涨了近两个百分点。

当前,即时通讯得以迅速发展的两大特点是:一是众多互联网企业乃至运营商加紧布局即时通讯领域,在2012年上半年,新型即时通讯用户得到大规模增长;其二,即时通讯应用功能不断增强,不再局限于文字交流,集图像、声音、视频等低成本高效率的通讯服务,并与社区应用不断的融合,大统邮箱、手机通讯录、微博平台等,帮助用户整合和管理关系链,更多的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

俄国作家思想家、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最伟大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明心志,思想必定是在与人交往中产生的,而在孤独中进行加工和表达。”道出了沟通交流对于人类来说的重要性。在未来,即时通讯将成为人们沟通交流,维持社交的主要途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IHI 交友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