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人物 > 正文

欧朋宋麟:HTML5或带来浏览器行业洗牌
2012-09-18 15: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欧朋浏览器总经理宋麟在名为“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新一代网络标准HTML5对于移动浏览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有重要意义,虽然目前国内HTML5存在一定虚火,但最晚到明年年中HTML5技术会趋向成熟。伴随着HTML5标准的普及,或将带来整个浏览器行业的重新洗牌。

“HTML5作为一个技术而言,是最符合互联网精神的一项技术。”宋麟说。作为一个开放的网络标准,HTML5具有跨平台、多设备、及时更新等多项优势,在统一的HTML5标准下,移动浏览器可以在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上实现一致的用户体验。对开发者和用户而言,HTML5都能带来极大便利;同时,HTML5的开放性使其不会被任何一家企业垄断,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虽然HTML5目前存在性能不够完善、盈利模式不清晰等许多争议,但宋麟认为HTML5与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密切相关,伴随HTML5技术标准的成熟,移动浏览器将更好地承担平台的功能。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中,国内主流移动浏览器厂商先后推出支持HTML5标准的产品,并展开在HTML5跑分上的比拼。“现阶段HTML5在国内有点被过度吹捧。”宋麟认为,“主要表现在目前HTML5技术无论是用户体验还是性能支持上都还不是十分成熟。”作为HTML5标准的发明人,Opera欧朋与全球其他领先企业都把HTML5研发作为现阶段的重点,预计到明年年中,HTML5标准将得到初步的普及。

谈及HTML5标准普及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竞争带来的影响,宋麟认为HTML5既是全行业的机会,也会对现有市场格局带来冲击。“变局中有人会跑赢,也会有被淘汰。”宋麟表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欧朋 HTML5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