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人物 > 正文

傲游CEO陈明杰:HTML5带动Web新世界
2012-08-22 13: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乔布斯说过:虽然现阶段Native App给了用户更好的体验,但Web才是未来。HTML5作为近十年来Web标准最大的飞跃,在此承担了重要角色。现在HTML5的号角已吹响,它为下一代Web提供了全新的功能,推动Web的新发展,引领Web走向新世界。

HTML5让80%~90%的网络应用通过浏览器页面实现。因此在这场技术革命战争中,各大浏览器无疑处于战争的最前线。而傲游作为浏览器行业的领先者,为了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做了哪些准备呢,对HTML5又有些什么看法?HTML5又是如何带动Web新世界的呢?以下就看看傲游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明杰对HTML5的一些见解。

1、目前HTML5在互联网行业是一个热点话题,那么导致HTML5成为讨论热点的原因是什么?HTML5又有哪些主要特点?

陈明杰:HTML5能成为行业热点,主要是依赖其强大的特性和业界大佬的保驾护航、极力推动。并且,随着支持WebKit内核的浏览器的普及,HTML5将会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强大。

HTML5是HTML语言的延伸。这项新标准将包括更强大的用于交互、多媒体和本地化等方面的标签以及应用编程接口(API)。它主要有两大特点:首先,强化了 Web 网页的表现性能。其次,追加了本地数据库等 Web 应用的功能。广义论及HTML5时,实际指的是包括HTML、CSS和JavaScript在内的一套技术组合。它希望能够减少浏览器对于插件的依赖,提供更多能有效增强网络应用的标准集。

2、当前,HTML5技术在全球的发展情况如何?在中国呢?

陈明杰:目前HTML5技术在全球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国际IT业界对HTML5愈加推崇,微软、谷歌、苹果等巨头们大力推广。

在中国也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傲游在此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和资源,为了他的制定标准做出努力,以不断降低开发者进入的技术门槛。

3、目前,像Google、Apple、Microsoft、Adobe 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参与HTML5的标准制定,您认为中国厂商在HTML5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

陈明杰:中国厂商在HTML5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充当着两种角色。一种是参与到标准的定制中。例如,傲游自2012年3月加入到W3C(万维网联盟)以来,不断参与HTML5国际标准的商讨和制定,投入了大量研发团队对HTML5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一种便是在标准的实现上,努力推动和不断支持。希望我们能一起携手,将基于HTML5的应用广泛推广,显现蓬勃生机。

4.从开发者的角度看,您认为HTML5对开发者而言带来了哪些变化?中国的开发者应该如何应对HTML5新技术?

陈明杰:通过HTML5开发的WebApp,开发者无需考虑自己置身何种系统与平台,可避免与繁多设备进行适配。HTML5是基于浏览器开发的,它能够绕过各类系统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无需与不同平台打交道。简单来说充当的是Java虚拟机的作用,降低了开发者的学习成本,实现了开发者“一次开发,到处可行”的梦想,给了开发者更多的想象空姐和发挥余地。

5.从用户的角度来看,HTML5新的技术标准是否会对用户Web使用习惯产生影响?能否具体谈谈?

陈明杰:并不会对用户Web使用习惯产生影响。因为它延续了本身的使用习惯,HTML5本身就是基于浏览器而开发,不会有颠覆性的影响。HTML5新的技术标准让用户能够以更低成本的享受互联网时代的方便与快捷,在未来的互联网时代用户获取内容时将会更加迅速和可靠。

6.据了解,在目前全球TOP100网站中34%网站已支持HTML5,到2016年,支持HTML5浏览器的终端数量将会达到21亿,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傲游在支持HTML5技术标准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傲游浏览器在对HTML5支持方面有哪些具体功能特性?与竞争实力强劲的IE10和Chrome相比,傲游浏览器有哪些独创技术?

陈明杰:互联网时代,HTML5顺应时代潮流发展迅猛,它解决了实际问题,引领下一代Web实现类似桌面的应用体验,给用户带来更贴切的服务和享受。而傲游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在HTML5的道路上一路领航。在国内上较早的研发了独立内核,并参与国际组织W3C。更是与业界领先的硬件公司Intel进行合作,“软硬结合”力达给用户创造最佳的浏览体验。

傲游在HTML5支持方面,主要从广度与深度两个方面拓展开来。广度:在HTML5技术支持上,傲游是国际上支持得最多的,基本实现了HTML5特性全面支持;深度:傲游将不断加强HTML5技术, 深入优化Web App体验,构建Web App平台。从硬件层面上进行加速,达到本地应用的效果。

傲游的独创技术:其实国内浏览器厂商与国际浏览器厂商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在技术层面上不会差太多。国外都是比较基础的产品体验,而傲游进一步在应用层面上更舒适,使得用户有最佳的浏览体验。从2005年开始,傲游就开始了在线收藏服务,开始云计算之旅。多标签、鼠标手势等一系列重要功能也被傲游引入浏览器中,并逐渐成为行业的标准配置。傲游不仅开创了中国的浏览器新时代,也为世界浏览器行业的发展做出独有的贡献。

7.关于HTML5的未来,傲游持什么样的态度?傲游浏览器在HTML5技术支持方面未来是否有一些发展计划?

陈明杰: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浏览器核心性能在不断提升。每当出现的新技术,经过讨论后都将会被应用到HTML5中,使得它变得越来越成熟。预计两三年内HTML5规范中剩下能达到统一,使性能有了质的飞跃。

未来,傲游会在支持HTML5技术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的在广度与深度上进行技术优化,“软硬结合”实现本地化应用,引领浏览器发展趋势。在国际标准方面不断经验积累,提升未来新标准的质量。不断开发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浏览器的稳定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傲游 陈明杰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