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人物 > 正文

欧朋宋麟:智能机第三方浏览器份额不少于50%
2012-07-27 11:07  新浪科技  秀倩  我要评论()
字号:T|T
欧朋总经理宋麟
欧朋总经理宋麟

7月27日消息,欧朋总经理宋麟近日表示,尽管APP应用迭出,智能机市场第三方浏览器份额不会少于50%。随着HTML5技术的成熟,到2014年底,web应用将会超过原生应用。

希望未来占20%市场份额

在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上,已有的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利用各自的优势较力。也有如海豚、天天等手机浏览器新势力进入这个市场。

如何在中国市场上站稳自己的脚跟并搏出一片天地?

宋麟说,“国外公司在中国做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都不是特别好,基本上死的比较多。一开始犯一些错误,有一些投机的心理,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之后,我会希望在中国认真地做点事情。希望从零开始,认真打造一个中国的有影响力的浏览器的品牌”。

基于这样 “归零”的心态,2011年3月,Opera与天音通信合资成立欧朋公司,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中文品牌欧朋手机浏览器。

来自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11年,欧朋活跃用户达2000万至3000万。

“目前是月活跃用户过千万,日活跃用户过百万。基本来讲,目前手机浏览器市场第三的位置是比较稳的。我们希望欧朋份额未来可以达到20%左右。”宋麟说。

宋麟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朋总安装数已经达到几千万。主要是智能手机、JAVA手机和塞班手机。50%的用户是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主要来自安卓操作系统。

智能机第三方浏览器份额将不少于50%

在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上,这两年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从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来看,APP应用迭出,手机浏览器不像PC端浏览器那样成为接入互联网的唯一入口。

对于这样的趋势,宋麟认为,在智能机时代,用户对浏览器的依赖降低是个事实。

同时,他也认为有个“红利”不可忽略:“虽然浏览器的重要性在降低,但是智能机整个盘子大多了。以前非智能机盘子太小,现在智能机盘子比以前大,用户用得多。去年到今年我们涨了300%用户数。”宋麟说。

宋麟认为第三方浏览器非智能机时代份额特别大,基本上在60-70%比例。智能机市场第三方浏览器份额会降低一些,一般系统自带浏览器占40-60%。

“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空间,我认为不会少于50%。”他做出这样的判断。

之所以有这样的预测,宋麟认为,APP现在比较强的一个原因,是浏览器本身弱, HTML5现在也比较弱,普及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Web应用、HtmL5是一个趋势。根据HTML5的发展来判断,到2013年年中时,HTML5浏览器做的差不多,比如OpenGL、硬件加速等技术做好,大家还是转移到网页上。到2014年底,我认为web应用会超过原生应用。”宋麟再次预测。

未来主做内容聚合

对于欧朋未来的发展方向,宋麟认为还是要专注做浏览器,内容的聚合是未来的重点。

宋麟明确表示,欧朋不会去做内容,而内容的聚合是主要方向。“我们希望把精力放在怎么去帮助用户更聪明地找到他喜欢的内容,怎么帮他挖掘内容和发现内容。”

“我们本质上是浏览器公司,不像有的公司小拨人做浏览器,大拨人做游戏。这不是我们长项,我们不会做,不是不想,是不会。所以,从形态上来讲,我们只做跟浏览器以及相关的产品,没有计划做或者做其他的东西。”宋麟最后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欧朋 Opera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