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产业 > 新闻资讯 > WP7 > 正文

百度浏览器:语音搜索和视频播放各尽其妙
2012-07-13 15: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现在大家是越来越习惯手机上网了,不过由于手机屏幕较小, 操作上也不同于PC,因此相比PC上网,手机上网还是有很多劣势和不便,为了尽量满足网民手机上网的需求,提供流畅的手机上网体验,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推出了手机浏览器产品,大家所熟悉的像UC浏览器,QQ浏览器等等。

笔者曾使用过多款手机浏览器,总体上感觉这些产品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特别创新的地方,也就只能满足基本的上网需求而已。而最近,百度推出的手机浏览器2.0引发了我的浓厚兴趣,因为这款产品在使用功能及用户体验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诸如语音搜索、视频播放等创新的功能更是在其他同类产品上见不到的。

WP7平台下首个语音搜索浏览器

此次新推出的百度手机浏览器2.0支持Android和Windows Phone7两大平台,在新增的功能上,首推语音搜索。所谓语音搜索,即完全根据用户的语音来执行搜索,它大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使用起来更方便,更高效。

相信大家可以看到浏览器搜索框右侧的麦克风图标,这就是语音搜索的功能按钮,用户点击它,会弹出右图所示的界面,这时候你就可以说话了,完成以后点击“完毕”按钮浏览器即可执行搜索。

经过我们多次测试以后,我们发现,百度手机浏览器语音搜索识别的准确率还是很高的,一般的说话方式它都能接受,而且识别速度也很快,这让我想起了百度手机输入法,它同样嵌入了语音输入的功能,识别准确率不仅高,而且速度快,在之前我们也做过相应的测试。

此次百度同时推出基于Android和WP7的新版本,说明百度对手机浏览器市场还是颇有期待的,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WP7平台下首个语音搜索浏览器,堪称WP7平台下的“开山鼻祖”。

让视频在线播放变得更方便

除了语音搜索之外,此次新产品还有另外一个亮点,就是视频在线播放功能。笔者曾使用过多款手机浏览器,但访问视频网站时,发现他们都不提供播放,只能靠手机视频客户端来收看,这当然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

基于这个原因,百度手机浏览器提供了在线播放功能,通过对接手机视频播放器,实现了良好的播放体验,如下图所示,当用户选择在线播放时,百度手机浏览器将调用相应的播放软件,据笔者对比,在画面切换以及播放的流畅性上,这不比直接使用手机视频播放器播放来的差。有了这个功能,以后用户使用手机上网时,如果发现有比较好的视频,也可以直接在线播放,而不必打开其他播放软件了。

细节不断完善

除了这些比较突出的功能之外,新版百度手机浏览器也有很多细节方面的改善,例如用户可通过网页左右划屏实现快捷的前进和后退操作,而且,新增的网页预读功能将方便用户预览网页,为用户节约时间和流量,等等。

在UI方面,新版手机浏览器新增了百度metro风格皮肤套装,界面更清新,看上去也更舒服了。同时,百度简化了多窗口交互步骤,使得用户在窗口交互上更方便了;新增地址栏下拉菜单,开辟“精彩应用”专区等等,对用户而言都是相当体贴的功能。尤其是精彩应用和链接收藏两个板块,通过图标显示的方式让用户管理和访问都十分方便。

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此次百度手机浏览器的改善和优化非常之多,尤其在语音搜索和视频播放方面,可以说是“各尽其妙”,可以看出百度的确是很用心的在做这个产品,相信百度手机浏览器未来会成为用户特别钟爱的一款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