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技巧 > 媒体影音 > 正文

移动互联全新发力 酷狗音乐共享建音乐社区
2012-05-15 13:46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移动数字音乐收听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最主要的网络行为之一。而数字音乐分享则是在传统的数字音乐收听基础之上整合了微博、SNS等社区功能则呈几何倍数增加了用户使用黏性,已经成为了各大数字音乐厂商纷纷重点发力的领域。

以酷狗音乐安卓版为例。在其最新版4160安卓酷狗上,共享音乐作为主打功能直接放到了界面上,占据了非常显目的位置。

此功能利用了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协议DLNA,全称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 由索尼、英特尔、微软等发起成立、旨在解决个人PC,消费电器,移动设备在内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互联互通,使得数字媒体和内容服务的无限制的共享和增长成为可能,目前成员公司已达280多家。

顾名思义,酷狗音乐的共享音乐功能,能够帮助用户相互传输音乐文件,当用户处于同一wifi环境下,可以下载对方手机上的音乐文件。在此之前,手机用户共享音乐资源,步骤十分繁琐。首先,对方将手机连接电脑,把音乐文件拷贝到电脑上,然后将自己的手机连接电脑,把音乐文件拷贝到手机上。如此操作,很少有用户能够忍受得了。更不能接受的是,假如没有电脑,这一切只能是垫着石头摘月亮,一场徒劳。笔者体验发现,酷狗音乐推出的音乐共享十分简单好用,速度非常快,200M音乐约5分钟就全部下载完成。

尤其贴心的是,用户无需担心此功能带来安全隐患。其一,它只共享手机上的音乐资源,不读取图片,短信,通讯录等。安卓手机因其开放特性衍生了一系列安全问题,任何一款应用都能大张旗鼓的通过各种API接口盗取用户隐私。作为一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酷狗音乐坚决保护用户隐私,抵制任何为一己之私侵犯用户隐私权的行为;其二,它必须经过允许才能下载,见下图。若用户想下载你手机上的音乐,首先他必须请求连接你的手机,你有权选择允许连接还是禁止连接。

酷狗音乐此次推出的共享音乐功能,极大方便了手机用户相互传输音乐。朋友之间可以方便地共享对方喜欢的音乐,促进对彼此的了解。陌生人之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机场,你身边候机的MM独自享受音乐,请拿起你的手机打开酷狗音乐,发出热情的连接请求,共同分享彼此喜爱的音乐。音如其人,一个人对音乐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性格、爱好等,不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酷狗音乐总会帮你找到音乐同好。古有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引为佳话,今有酷狗音乐SNS喷薄而出,缘分就在眼前,交友就在身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