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新品 > 教育教学 > 正文

有道词典5.0正式版发布 全平台覆盖柯林斯词典
2012-03-01 16:11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有道词典5.0正式版上线,同时完成PC、移动端的全平台升级。升级后的有道词典手机版全新增加了柯林斯词典、图片释义、同根词等内容,让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体验到专业权威的翻译服务。在发布新版的同时,有道词典还宣布用户量再次刷新,目前总用户已超过1.6亿。

PC、移动端全平台升级 手机查词更权威

去年12月,有道词典桌面版升级至5.0Beta版本,完整收录了《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使广大用户免费享用到这本久负盛名的词典所提供的权威释义及例句等所有资源,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和好评。

在此次升级后,有道词典桌面版和手机版、Pad版的释义数据完全打通。也就是说,当你使用iPhone、Android、iPad等版本的有道词典,也能获得同样专业权威的查词体验(图1)。

图1 移动版增加柯林斯权威词典

众所周知,《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是根据世界著名三大语料库之一的COBUILD英语语料库编写的工具书。《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内容丰富准确,所有词条均采用整句释义,也就是说所有的词条都用一句英文句子来解释,可以准确体现出词汇在典型语境中的典型用法。这本词典中的全部英语语料均出自规模为6.5亿词大语料库,并包含62000余条例句,所涉领域基本反映了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你在阅读使用过程中身临其实的语境,领略地道的英语表达。

与此同时,有道词典5.0正式版在移动端也增加了图片词典和同根词查询的功能(图2)。图片词典功能,利用网易有道的搜索引擎技术对海量网络图片进行抓取,并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对图片与词条的相关度、图片质量进行排序,用户在查询部分单词后可以看到和单词相关的图片信息。而同根词查询功能,则可以帮助大家通过联想记忆的方式记忆相关单词,同时还能有效区分相似词汇的不同含义。

图2 图片词典和同根词查询功能

查询结果闪电直达 显示速度提升10倍

有道词典5.0正式版在技术方面也进行了优化改进,查词展现速度较上一版本提高近10倍,让用户可以更快速地得到查词结果。有道词典在技术上的精益求精,让“很小很强大”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互联网词典的时代 1.6亿用户享受高质量翻译服务

继去年9月破亿之后,有道词典的用户总量实现了飞速的增长,目前已经突破1.6亿,其中PC客户端用户安装量超过1亿,手机客户端用户安装量超过6000万。这一增长态势表明,词典行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互联网词典快速发展的阶段,并且未来的语言翻译服务将进一步向多平台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体验更权威专业的有道词典5.0正式版,请猛击:http://cidian.youdao.co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有道词典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