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其它软件 > 正文

抢鲜体验C/C++单元测试工具Visual Unit V2.8
2012-02-07 14:38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Visual Unit(简称VU)是由广州凯乐软件公司研发的一款C/C++单元测试、可视编程工具。其拥有可视化、自动化、高效易用等特点,深受许多企业用户及师生的欢迎。

一、 概述

综合来讲,Visual Unit真正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企业单元测试实践的“四大核心难题”,对提高代码质量和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难题一:程序员没有单元测试习惯,不愿做单元测试;

VU解决之道:让程序行为可视,推动编程思维,增加编程乐趣。

难题二:编写测试代码耗费大量时间,项目周期又紧,没时间做单元测试;

VU解决之道:自动生成测试代码,数据自动表格化,不增加额外时间。

难题三:代码具有较高的耦合性,使单元测试难以进行;

VU解决之道:自动打桩、底层模拟、局部模拟,解决耦合问题。

难题四:高标准的测试覆盖难以实现,做不好单元测试。

VU解决之道:清晰标示测试覆盖,引导找出遗漏用例,实现高覆盖。

VU软件界面

二、 系统与语言

支持语言:C/C++

应用平台:Win7/Windows Vista /Win 2003/Win XP/Win 2000

应用方式:支持Easy TDD(易行版测试驱动开发,一种更先进的开发模式,程序员可边开发边进行单元测试),也支持编码后测试;支持linux项目和嵌入式项目的测试。

三、 解决“不愿做”——程序行为可视

程序行为就是在某种输入下,会执行哪些代码,产生什么结果。VU让程序行为可视。

每写几行代码,即可执行测试并察看程序行为。

随时验证思路、调整思维,修正错误。

让程序员更专注于创造,更好地享受编程乐趣。

四、 解决“没时间”——只需记录设计,无须编写测试

编写一个函数前,要设计它的基本功能。把基本功能用输入输出的方式记录下来,就是初步设计。

函数还有更多功能点,每个功能点选择一组输入输出数据,在表格中记录下来,就是具体设计。

VU依据初步设计和具体设计自动生成测试代码,一般无须人工编写。

五、 解决“做不了”——自动打桩、底层模拟、局部模拟

自动打桩:可以从大型项目中任意隔离测试任务。如图,T为测试任务;N为不测试但可能要调用的文件;X为其他文件,自动打桩隔离。

底层模拟:测试的关键难题是对关联代码的模拟和控制。可以像设置参数一样,设置底层函数的各种输出。

无论底层函数是否已编写、是否被隔离、是否有错误,都能检测当前代码对各种数据(包括底层函数产生的数据)是否做了合适的判断和处理。

局部数据模拟

局部数据的模拟也是测试难点,如局部静态变量的外部设置、模拟中断对全局变量的修改、直接设置难于初始化的数据等等。

六、 解决“做不好”——统计覆盖率、找出遗漏用例

统计覆盖率

VU自动统计并标示六种覆盖:语句、条件、分支、C/DC、MC/DC、路径覆盖。

找出遗漏用例

覆盖率不足表示用例不完整。如何找出遗漏用例实现高覆盖?VU根据未覆盖的单位计算出近似用例,并列出提示,按提示修改用例即可完成覆盖。图中,只需将A设为大于1即可建立新用例。

七、 Visual Unit 功能清单

任意隔离测试任务,自动打桩;

自动生成测试代码,测试数据自动表格化;

无需编码的底层模拟;

无需编码的局部数据模拟;

支持程序行为可视化;

支持内部数据的打印与判断;

支持六种覆盖:语句、条件、分支、路径、C/DC、MC/DC;

自动绘制逻辑结构图,未覆盖单位清晰标示;

用例设计器协助找出遗漏用例,快速实现高覆盖;

增强调试器功能,支持调试过程中的后退与切换用例;

自动生成边界测试用例;

自动生成可导出的测试报告

……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sual Unit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