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教程 > 其它软件 > 正文

EverFriends——这才是真正的个人助理
2012-01-10 14:38  天空软件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1年,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元年,在这一年里,移动互联网的新鲜活力,一扫传统互联网巨头暗战的阴霾。也就在这一年,随着iphone4S的推出,语音控制功能软件siri以惊艳的亮相,出现在了大众视野里,并且也正在掀起人类对于未来科技生活的无限遐想。时代周刊年度50大最佳发明揭晓,一种堪称感冒杀手的药物DRACO入选榜单首位,苹果iphone4S上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siri、英特尔3D芯片、在人机大战中战胜人类的IBM超级电脑沃森、美国新火星探测器好奇号、波音787梦想飞机等科技成果入选。

无独有偶,就在年末的圣诞期间,一款相比siri更加具有期待价值的APP浮出了水面。

以上是特别为中国引进的EverFriendsd春节版本,从产品设计思路上,这款基于用户“生活&娱乐”体验为主的个人助理APP在更多的时候,比起siri更加适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通过对产品的测试,我们发现,相比siri等强调功能性的语音控制软件,EverFriends更加能走进使用者的生活,产品对于碎片化生活的帮助意义更大,在用户消耗碎片时间的过程中,该款APP应用既能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捷,又能让用户达到娱乐的体验效果。

近期,科技界针对siri概念广告宣传与实际使用的差距感到了一定的失望,那么在科技的幻想之旅上,语音控制软件的未来到底路又在何方呢?事实上,EverFriends的推出,也许会让我们找到一条正确的路线。

让我们来看看EverFriends的产品亮点。

1、 与以往语音控制软件不同,EverFriends虚拟化了服务人物,Brainy(布兰妮) 和 Spoony(史卜尼)。用户通过与虚拟人物进行聊天,告诉Brainy 和 Spoony自己的爱好,根据你的爱好,善解人意的Brainy 和 Spoony会给你讲你想听的故事,在你表示郁闷的时候,会哄你,给你推荐你喜欢的音乐、游戏,陪你聊天,甚至给你跳舞,赶走你的坏心情,并且更加了解你。所以,EverFriends随着用户的不断深入使用,能不断给用户生活中的各种惊喜。

只能说,仅从这点功能的细化上,EverFriends就做得比siri等目前语音控制软件要细很多。实际上,我们使用手机,打开APP都是在占用与消耗我们的碎片化时间,siri这样指令性的语音控制软件,尽管未来的梦想很伟大,但是目前依然存在着对指令模糊不清,判断失误,甚至闹出笑话。对于技术上难以避免的瑕疵,苹果以及siri的公关完美的通过娱乐情感来规避掉了siri 的先天性不足,但终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EverFriends通过虚拟人物陪用户消磨时间,这样既可以增加产品使用之后的粘附性,提供给用户最人性化的娱乐体验,也同时通过聊天沟通过程中对用户爱好、习惯的不断智能化整理,使得在用户消磨时间之外的目的性很强的使用上,大大降低了出错的概率,并使得指令的执行更加完美!

而聊天,这种在很多追求技术感觉的语音控制软件制造商来说不屑的应用,却有着巨大的市场,刚猛的需求。就在前不久,实时聊天+任务管理应用Orchestra宣布,完成从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SV Angel获得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这说明,产品不仅要具有为生活提供便捷的价值,也需要让用户体验娱乐、享受快乐的价值。

2、 Everfriends在展示其超强的功能性之外,还具备了超强的社交性。想找附近的咖啡店吗?需要记住重要的信息吗?想知道生词的意思吗? Everfriends 可以给你帮助! 天气,新闻,日历 - Everfriends 将持续更新你的生活资讯。并且,通过Everfriends,用户可以通过爱好与关注的重点的重合,认识更多的志趣相投的朋友,善解人意的Brainy 和 Spoony也会快乐的帮助你不断扩大自己的伙伴。

在siri之后,迅速博得大众眼球的一款语音控制软件Zypr就是通过提高社交实用性来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只能说,EverFriends在提高社交实用性上,比起Zypr,更加富有内容性,Zypr需要更多的设备终端与其进行接入,而这也意味着,绝大部分的用户都需要更新终端设备,哪怕是升级。这对于目前的用户消费行为来说,还处于非常不成熟的阶段。但EverFriends在这方面,偏向于实质内容的提供。聪明的EverFriends在对未来的设计上,选择了先通过用户的增长和对用户的慢慢熟悉,建立起更加便于智能结果的强大的用户习惯、兴趣、行为的知识库,这样的话,用户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才能得到更加满意的服务。

需要指出的是,高科技产业是个极其容易浮躁的行业,看着每天新生的数不清的童话般的APP,资本似乎也渐渐陷入一个高产下的迷茫。很多行业人士宣扬APP的属性就是功能,完成功能,才是王道。殊不知,当年传统互联网刚起来的时候,我们也曾有过诸如这般的论述。后来的现实是,内容才是王道。移动互联网也终究逃不过如此的归宿,所不同的事,传统互联网的内容,大部分是作为一个相互之间传播与分享的介质。而移动互联网的内容,是产品需要通过一些手段来实现对用户使用习惯等等很多需求的一个收集与整理,这个知识库的建立,将比传统互联网更加具有挑战性,一旦完成,其价值是非常高的。EverFriends在这方面,看得比较深刻,真正推动社会进步与改变世界的技术,应该有着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技术革命带来的改变,另外一层含义是指如何通过一些手段来完善与深化这些具有革命性的技术,也就是如何实现最佳的应用化。

EverFriends意在通过聊天来建立起强大的用户知识库,创造出最理解用户的个性化服务。这才是真正的个人助理!EverFriends也将在近期正式登录国内市场,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马上下载体验。

当然,EverFriends的深思远虑,沉稳低调也来自于其幕后的公司。据悉,EverFriends由艾伏锐(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i-Free中国)在中国大区独家发布。开发商为i-Free innovation (艾伏锐创新工场)。中华网科技讯:北京 2011年4月28日,俄罗斯及前苏联国家领先的无线内容和服务提供商i-free(艾伏锐)公司在北京宣布:i-Free将作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发布商及开发者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顶尖的手机内容。i-Free作为一个在东欧运营十多年的行业巨头,一直潜心致力于移动互联网内容的发展,“i-Free出品”就是精品的体现。在这样的幕后公司的运作下,相信EverFriends会不断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助理 个人

责任编辑:仲亚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