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教育教学 > 正文

梅花来袭 坐在家里如何办公
2012-01-10 09:41  天空软件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九号强台风“梅花”来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等地受“梅花”影响,纷纷出现大到暴雨,给市民的工作、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坐在家里办公,无疑是个好办法。向日葵远程控制,拥有五秒快速而又强劲的内网穿透功力,您在任何可连接互联网的地点,都可以轻松访问和控制安装了向日葵被控端的远程主机。

远程文件管理

远程办公过程中,如何管理办公室电脑的文件呢?向日葵远程文件可轻松实现对文件的传输或管理。首先确保在远程主机上安装向日葵被控端的软件,向日葵下载与安装请参考向日葵官网(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在主控端上选择“远程文件”按钮。

在远程主机文件桌面中,会显示本地主机与远程主机的电脑文件,找到要管理的文件,就可以对文件进行传输、添加文件夹等操作,支持鼠标拖放、右键和快捷键的操作,就像FTP一样,轻松对文件进行管理操作。

远程桌面管理

使用向日葵远程桌面可以轻松对远程主机电脑进行控制。目前向日葵登录远程主机时提供两种验证方式:windows账户验证和访问密码验证。

Windows账户验证,只要输入被控端主机的账户名称和密码即可登录。

访问密码验证,可在被控端主机设置-安全-访问密码中进行设置。

输入设置成功的访问密码即可登录。

登录后就可以进入到被控端主机的远程桌面了,对远程主机进行控制操作了。

远程亦能打印

向日葵远程控制也能实现远程打印。确保主控端处连有打印机,在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办公模式下,在主控端处就可以远程打印被控端的文件。

操作比较简单,首先登录向日葵官网(http://www.oray.com/sunlogin/),使用护照和密码进入我的控制台,点击“产品管理”—“向日葵管理”。

在向日葵管理界面中,选择右上角的“全局设置”。

在远程桌面模式中,选择工作模式,此模式调用微软远程桌面(RDP),可用于办公使用,支持远程声音和打印。

选择远程控制主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远程主机桌面。

登录到远程主机桌面后,选择要打印的文件,点击打印。

在弹出的打印提示窗口中,选择主控端的打印机,打印即可。

远程协助

在远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怎么办呢?使用向日葵远程协助,只需主控端发送一个链接,对方安装一个插件,便可轻松解决问题。

在向日葵主控端上,选择远程协助。

右键单机远程主机,在属性中选择远程协助,复制URL链接地址发送给对方,或者通过访问8005566.com输入葵码的方式发起远程协助。

若对方未安装远程协助浏览器插件,会出现安装插件的提示,点击在线安装即可。

下载安装文件进行插件安装。

插件安装完成后,填写附言,点击“请求协助”,等待对方回应。

对方收到远程协助的请求,点击接受即可。

接受对方的请求后,就可以控制对方的电脑帮忙解决问题啦!

在远程协助过程中,还可以给对方发送文件,实时聊天哦。

零成本搭建VPN

以往,我们需要使用专门的VPN软件或是硬件,或是借助微软自带的VPN服务,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搭建VPN服务器,并且搭建成功后,还会出现很多问题,需要专门的网络服务人员进行维护。使用向日葵搭建的3.0VPN功能,可以简洁的创建一个虚拟网络。

VPN的搭建需要两步:被控端配置;主控端配置。

被控端配置

使用护照名或者生成的葵码登陆向日葵远程控制被控端(向日葵被控端下载地址: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并且开启被控端软件的VPN模块:双击向日葵右下角图标或者右击向日葵被控端图标——向日葵配置——开启VPN模块,如下图所示。

VPN是建立虚拟网络有虚拟网卡,在安装向日葵3.0后会多一个本地连接。VPN的网络连接的IP地址是由向日葵定向分配的,不可以更改。

主控端配置:轻松三步,完成配置

登陆向日葵官网:www.oray.com,依次打开【我的控制台】-【产品管理】-【向日葵管理】

点击VPN网络,就会到达向日葵的VPN界面,然后点击【创建网络】标签进行网络组建。

创建网络需要三步完成:

第一步网络选型:在向日葵VPN服务提供的网络类型包括:对等网络和集散网络。在对等网络中,每个主机都与其它主机互联,这是最典型的网络拓扑选择。在集散网络中,每台主机(分支)只能与中心节点主机进行互联,主机之间是不允许彼此互联的,针对只需要将主机连入到中心服务器的企业应用。我们这里选择“对等网络”。

第二步:填写网络信息。

第三步:添加网络成员。如下图所示左边是你此护照下开启向日葵功能的被控端电脑(这个是供你选择的),然后单击需要加入进VPN服务的电脑,右边就是已经进入VPN服务的电脑。

“集散网络”的搭建跟“对等网络”基本想同,只是在完成第三步后还要设置中心成员:进入到创建好的集散网络里面,点击网络成员,在需要设置成为中心主机前面打勾,然后点击“设置成为中心成员”。

这样轻松三步就完成向日葵VPN服务的组建。搭建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给每一个在此虚拟网络里面的电脑分配一个虚拟IP地址(以172开头)。以后这些虚拟网络之间通讯就依靠这个虚拟IP来完成。注意一点,这些虚拟IP是系统自动分配的,用户不能手动更改。

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坐在家里就可以轻松远程办公,不必再害怕梅花来袭。

向日葵下载地址: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梅花 办公

责任编辑:仲亚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