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教程 > 杀毒安全 > 正文

有道词典跃居手机词典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1-12-07 16:27  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2011年9月至10月发起的针对网络翻译服务的网民调研结果,6成网民具有翻译服务使用需求,其中61.2%曾经用到过手机词典。手机已经成为重要的翻译服务载体,也成为多家翻译服务提供商布局的新兴市场。在用户最常使用的手机词典品牌一项结果中,有道以22.67%位列第一,成为用户最常使用的手机词典品牌。自09年1月推出手机版后,有道词典经过近3年的发展,超越其他品牌跃居手机词典市场占有率第一。

有道词典桌面版从2007年底上线以来,凭借很小很强大的产品体验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为了让用户在使用移动产品时也能随时随地查词,2009年1月,有道词典推出塞班版。同年9、10月,有道词典iPhone版、Android版、Windows Mobile版陆续上线。目前有道词典已覆盖所有移动终端主流平台。

有道手机词典分为普通版和本地增强版,通过不同的词库大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提供完善的基础释义的同时,有道手机词典在iPhone版和Symbian版中还创造性地推出了摄像头查词功能。即拍即查的摄像头查词功能颠覆了传统输入单词再查词的使用习惯,一经推出就得到广泛的好评,并在用户中形成了口碑传播。

今年9月,有道词典在宣布用户过亿的同时,移动端安装量也超过2500万,在2011年的前两个季度实现了100%的增长。在苹果APP Store中,有道词典的下载量常年位居免费词典类应用第一;在安卓市场、机锋市场及安智市场等主流Android平台中,有道词典Android版下载量均位列词典、学习类应用第一。据网易有道产品市场总监刘韧磊透露,有道词典移动端安装量即将突破5000万,在Q4一个季度内再次实现100%增长。从艾瑞的调研数据可以看出,作为经营了15年的老牌词典品牌,金山词霸的品牌知名度仍然具备一定优势,但在用户实际使用的情况来看,有道词典通过3年的时间,已经悄然超过金山词霸,成为用户在移动端最常使用的词典软件。

凭借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敏锐判断,以及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有道词典迅速抓住了白领、学生等智能手机用户的主力,在手机词典市场站稳了脚跟。对于词典等工具类产品而言,面对日趋成熟的PC机市场,拓展多平台移动市场、抢占移动领域的先发优势将成为各互联网软件厂商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除有道词典手机版外,有道也在继续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产品布局,去年8月,有道发布LBS应用“网易八方”,今年6月,有道又宣布推出支持web、pc和移动端的多平台云应用产品“有道云笔记”,凭借着从有道词典中积累的产品和推广经验,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格局中会有网易有道重要的一席之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有道词典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