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厂商 > 正文

国内近七成XP电脑配置可升级Win10
2015-04-08 15: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微软发布免费升级Win10的消息后,XP系统能否升级Win10备受关注。4月8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了“XP停服一周年”报告显示,根据360安全卫士内置的“免费升Win10”工具检测,国内约66%-70%XP电脑配置满足Win10升级的硬件要求。

图:66%-70%的XP电脑配置可升级至Win10

Windows XP是微软在2001年发布的一款操作系统,也是迄今为止服役时间最长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XP走过了13年的岁月之后,2014年4月8日微软宣告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服务支持,而XP也正式宣告退休。

据360发布的《XP报告》称,虽然XP在名义上早已退休,但在中国还有49.4%的用户在使用XP操作系统,这一大规模的用户群对于微软来说意义重大。日前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TerryMyerson就表示,正与合作伙伴360共同研发XP升级Win10的程序。

那么,用户想要升级到Win10需要什么样的配置条件?据悉,升级Win10的电脑需同时支持以下配置:CPU支持SSE2 NX、物理内存不小于1G、系统盘剩余空间大于20G。除对比相关配置,用户还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内置的Win10升级助手对其进行检测。

《XP报告》指出,根据Win10升级硬件检测数据显示,国内满足CPU支持SSE2 NX条件的用户比例为99.9%;满足物理内存大于1G条件的用户比例为94.4%;满足系统盘剩余空间大于20G条件的用户比例为70%;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XP用户数在66%-70%之间。

从数据来看,XP系统能升级至Win10的用户量相当大。并且据媒体推测,以上符合升级条件的三分之二用户,将能够通过微软合作伙伴360旗下的360安全卫士来完成一键免费升级工作,其步骤或与Win7、Win8相似。

360“免费升Win10”检测工具下载:http://360.cn/huodong/win10/index.html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