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数据 > 正文

易观:腾讯新闻APP居首,今日头条超网易
2014-08-20 13: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易观智库对国内主流移动新闻APP进行了调研和监测统计。报告显示,腾讯新闻APP在UV量和月活跃用户方面位居榜首,搜狐位列第二,今日头条则依靠个性化服务等优势超越网易跻身前三,这也是除四大门户之外的新闻APP首次占据前三甲。

此次易观针对各新闻客户端UV量的统计集中在6月2日-8月10日连续10周的时间里,统计对象包括腾讯、搜狐、今日头条、网易、凤凰、新浪等新闻APP。

6月2日-8月10日新闻客户端UV(万)

数据显示,腾讯和搜狐新闻APP分别以6092.69万和5640.77万的平均周UV分列前两位,其中,腾讯新闻APP的UV最高峰值在7月28日-8月3日那一周达到了6731.97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头条在经历“侵权”事件后依然后劲十足,一举超越网易新闻APP以周平均3868.76万的UV量位列第三名。而新浪新闻APP依然垫底,位列凤凰新闻APP之后。

根据10周数据形成的线形图可以发现,排在前三的新闻APP在UV增长时均伴有重大新闻事件发生。如7月17日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此事件便引发了腾讯、搜狐、今日头条三大新闻客户端的UV上浮,而网易、凤凰、新浪则无明显波动。

月活跃用户数一览(万人)

而4-6月的新闻APP月活跃用户统计显示,腾讯新闻以月均9412.83万人次位列第一,搜狐以8601.55万紧跟其后,今日头条则以超出网易近1200万的月均活跃用户数位列第三,凤凰新闻垫底。

分析人士指出,腾讯新闻APP之所以能保持榜首位置,很重要的一点得益于腾讯新闻对大事件报道的敏感度,并通过众多独家内容积累下用户基础;而今日头条超越网易位列第三的现状短时间内或将不会改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