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外 > 正文

开发商贫富悬殊 移动应用“快餐化”成趋势
2014-07-22 16:2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市场研究公司VisionMobile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移动应用开发行业贫富分化严重,只有1.6%的开发商瓜分了绝大部分的应用商店营收,中产阶级应用程序开发者正在逐渐消失,绝大部分开发人员入不敷出。

以下为全文:

虽然,应用商店中充斥着越来越多的应用,但现实是,大部分这些应用是不可持续的。根据今天上午的一份最新报告,一半的iOS开发商、64%的Android开发商都挣扎在“应用程序贫困线”之下,他们的应用每个月收入500美元。

这份报告来自市场研究公司VisionMobile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最新开发者经济报告,报告基于大规模的网络开发者,以及与移动移动应用开发人员一对一的采访。本报告搜集了来自全球137个国家10000名开发者,调查从4月到5月历时五周。

众所周知,移动应用开发者所面临的挑战是,让他们的应用被关注、下载并实际使用,但相关数据揭露了,要做到这一点十分艰难。

“1%”理论不仅适用于整个经济,它也同时发生在App Store之中。

VisionMobile的报告显示,只有1.6%的开发商瓜分了绝大部分的应用商店营收,报告称,“中产阶级应用程序开发者正在消失”。

该报告把全球约290万的移动应用开发商分为几个不同类别:“一无所有者”、“贫困者”、“挣扎者”和“富人”。正如大家所知,大部分类别的情况并不乐观。

2

一无所有者

报告称,“一无所有者”占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47%。这其中,包括两类,一类是24%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他们只对赚钱感兴趣,但他们最终什么都没得到。

另一类是23%的开发者,他们有些收入,但每月不到100美元,但这些开发人员的收入有时无法支付个人电脑、测试设备、发布应用的账户费等基本费用。

因此,为何这么多开发商优先选择iOS平台,原因是他们沦落为这个类别的几率更低。有35%的iOS开发者每月收入0-100美元,而Android这部分开发者比例占到49%。

当然,还有一部分应用程序开发者(35%)对赚钱不感兴趣,报告指出,这部分兼职的“业余爱好者”或者“探险者”目的只是投石问路,或者根本不会发布应用。不过,这个类别中,有一半以上是希望通过应用赚钱的,而不到一半的人没有赚到一分钱。

贫困者和挣扎者

22%的开发人员属于“贫困者”范畴,他们的应用程序每个月营收100到1000美元。以这样的速度,应用背后的公司无法为开发人员支付标准水平的薪资。

其中,15%的开发商每月获得100到500美元的收入,7%的开发者收入在500到1000美元之间。

结合上述“一无所有者”,这些数据意味着,62%的移动应用开发商每月营收低于500美元,挣扎在“贫困线”之下,而69%的开发商的收入无法维持全职开发。

3

“挣扎者”则更幸运一点,19%的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每月收入1000至10000美元,如果处于该类别的顶端,那么,开发商还可以维持全职工作,甚至可以拥有不错的生活条件,但是,这些应用程序也往往更复杂,需要更多的开发工作,还可能要支付服务器费用,从而降低了开发人员的收入。

通吃的“富人”

最有,收入最高的“富人”开发商只有12%,他们的应用每月营收超过10000美元。有17%的iOS开发商属于这类,相比之下,只有9%的Android开发商属此类别。在美国,收入最高的100款iOS游戏每天的收入超过10000美元。

然而,报告指出,只有1.6%的开发者每月获得收入超过50万美元,在这部分群体中,不乏有月入千万的。2%的开发者每月的收入在10万至50万美元,他们每月收入高出剩下96.4%以上的开发者的总和。

报告称,即使排除了不以应用程序赚钱的兼职开发者,仍有超过50%的软件业务以目前的收入水平无法维持运营,60%-70%无法长期维持。

移动应用“快餐化”

这些数字除了表明让移动应用流行起来是多么困难以外,还暗示这样一个事实,市场经济实际上在鼓励开发商和用户把应用程序当成“快餐式”的文化,而不是一项长期致力的业务。

近年来,随着火热的并购热潮,许多移动初创公司看起来更像是一张开发者的简历,在收购完成之后,他们就放弃了自己的工作。

用户也很难把应用看得视若珍宝,例如针对企业的消息传递客户端,或者是存储全部珍贵照片的这类应用。当然,大多数应用的运行周期有限。

但另一方面,今天的年轻消费者也不同以往,他们习惯于即时消息、随意地删除他们的社交媒体账户。这群消费者也正是移动应用不断“快餐”化的理想受众,至少从目前来说,消费类应用淘金热仍在继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应用 开发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