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国外 > 正文

Chrome占据浏览器份额第一 火狐跌至第四
2014-05-19 07:59  新浪科技  李丽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消息,社交发现和分享平台Shareaholic今天公布了最新的浏览器市场份额报告,公布了过去8个月中各大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变化情况。Chrome仍在桌面和移动使用量方面处于领先,而最大的改变在于火狐的市场份额从第二下跌至第四,目前已落后于Safari和IE。

从2013年9月至2014年4月,Chrome的使用量市场份额基本持平,分别为34.68%和34.65%。不过,Chrome的使用量仍超过了火狐、IE和Opera的总和。火狐的市场份额下降了4.66%,Safari下降了0.96%,而IE则下降了3.13%。

Shareaholic此次报告的要点包括:

- Safari(移动应用版)和Android浏览器是市场份额取得明显增长的两款浏览器。以这一增长速度来看,Android浏览器将很快对火狐和IE形成挑战,进入所有浏览器排行榜的前4名。

- 报告中的大部分浏览器市场份额出现下降,而最大的输家是IE和火狐。

- Opera Mini的市场份额出现上升,而Opera桌面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降。

这一报告表明,移动浏览器在浏览器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此,Mozilla开发火狐OS操作系统是合理的。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如果没有预装浏览器的自主操作系统,那么将无法与谷歌、苹果公司和微软竞争。

根据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的数据,IE仍是目前最流行的浏览器。需要指出,Shareaholic跟踪了访问其发行商网络中20万家网站的2.5亿用户,而 Net Application跟踪了每月访问约4万家网站的1.6亿独立用户。此外,Shareaholic还跟踪了移动浏览器的数据,而Net Application针对桌面浏览器和移动浏览器分别制作报告。

最重要的是,Shareaholi的数据统计了每种浏览器打开过多少个网页。Net Application仅仅关注访问某一网页、来自不同浏览器的用户数是多少。因此,使用量市场份额和用户数市场份额之间仍存在明显差异。(李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浏览器 Chrome 火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