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数据 > 正文

360手机浏览器用户量突破1.5亿
2014-05-08 14: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8日,360手机浏览器对外宣布,其6.0版自4月10日发布之后,下载用户增速超出预期,截止5月7日360手机浏览器安卓版用户总数已经突破1.5亿,成为360公司继手机卫士、手机助手、安全桌面等之后的又一重磅级移动端产品,同时带动360移动搜索每日请求量迅猛增长。分析人士称,此次6.0新版带动的用户激增效应,极可能帮助360手机浏览器提前进入市场第三,跻身第一阵营。

01

众所周知,手机浏览器一直被认为是移动互联时代的重要入口,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腾讯、阿里、百度等巨头在该领域纷纷投入重兵,以期在入口战中占据主导地位。不久前UC借助其手机浏览器在市场中的领先优势,联合阿里发布神马搜索,并声称一周内在国内移动搜索市场用户渗透率突破20%,迅速引起了百度的激烈反弹。该数据虽未获第三方数据佐证,但手机浏览器的重要战略价值已经不言而喻。

360手机浏览器自2011年发布以来,一直以其安全快速、界面友好等特点,拥有良好的用户口碑,并稳居市场前列。2014年4月10日,360宣布发布全新的手机浏览器6.0版,新版主打概念为“要快感,更要安全感”,在安全保护、加载速度、内容聚合、全新界面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浴火重生式的全面升级。新版发布的当日下载量达到数百万,此后也一直维持较高的日下载量。

“6.0版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快速的用户量增长,除了产品上的改进获得用户认可之外,很重要的原因,要归功于360移动端多款重量级产品的集团军协同作战效应。”360手机浏览器负责人表示,“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量超过5亿,手机助手用户量超过4亿,同时360还有安全桌面、影音、新闻等多款上亿用户的APP,这些产品为浏览器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助力,从而在短期内实现了用户激增。”

此外,360手机浏览器新版以“安全感”为主打诉求,很好契合了手机用户的痛点。根据中国IT研究中心4月份发布的《2014年Q1中国手机安全产品市场调研报告》也显示,93.7%的用户担心手机安全问题,其中“病毒木马入侵”、“乱吸费乱扣费”、“欺诈网站”、“假冒购物网站”都是最主要的安全隐患。360手机浏览器除了提供安全检测、网址云安全、下载云安全、网购先赔、欺诈全赔等安全防护,成为目前最安全的手机浏览器。

360手机浏览器用户量突破1.5亿的同时,也推动360移动搜索日请求量实现水涨船高。据介绍,目前360手机浏览器默认的360移动搜索,拥有国内最多的应用、壁纸、视频、铃声等资源,并利用内容直达、应用直达等功能,大大减少操作步骤,实现手机用户的最佳体验。随着360手机浏览器和360移动搜索的发力,未来百度、360、阿里系UC之间的移动入口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