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一键免费WiFi 金山毒霸免费WiFi体验
2013-08-23 15:35  牛华网  冷尧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来,手上的移动设备越来越多了,手机、平板、笔记本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三件套,这似乎也让笔者患上了WiFi依赖症。出门在外,虽然有3G网络,但还是会不断的留意下是否有WiFi可用,似乎只有遇到WiFi才会安心的使用网络,不用再去计算要消耗多少流量。

也正因为有这样的需求,随身WiFi的概念也被热炒起来,如最近在微博热转的教你把电脑变成WiFi的长微博。其实这种方法利用了系统自身的WiFi共享功能,虽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却相当复杂,尤其对小白用户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最近金山新毒霸内置的免费WiFi功能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金山毒霸

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

免费WiFi是金山新毒霸SP4.5中内置的一个实用功能,轻轻一点即可轻松创建WiFi网络,不用花钱买什么硬件,也不用进行繁琐的设置,只要你的笔记本或者台式机拥有无线网卡即可,尤其是最近几年生产的设备,几乎均借助金山毒霸创建WiFi热点。

金山毒霸免费WiFi的创建方法十分简单,安装最新版金山毒霸之后,即可在毒霸首页的下方找到“免费WiFi”的应用图标。当然,在毒霸百宝箱的“常用应用”里也可以找到。

金山毒霸

点击“免费WiFi”后,毒霸就会自动识别目前设备使用的网络类型,并据此创建WiFi热点。这一过程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唯一要做也许就是点击下“创建免费WiFi”按钮,可以说是一键WiFi。如果觉得毒霸创建的账号密码不好记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

创建免费WiFi

免费WiFi

自此,我们就可拿出手机、平板等设备搜索创建的WiFi热点自由上网了。而通过WiFi热点的状态可以看到,信号很强,连接速度亦不低。

WiFi热点

那么,通过毒霸创建的WiFi热点的信号质量到底如何呢,笔者也通过Wifi分析仪这款小应用测试了一下信号质量。不难发现,通过毒霸创建的CHU-PC-52640的信号强度在仪表中处于-40dbm到-60dbm间,也就是说毒霸免费WiFi热点信号处于最佳状态,而通过Wifi信号强度图,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一段时间内,毒霸免费WiFi的信号强度始终维持在-45dbm左右波动,这也就意味着毒霸免费WiFi的信号相对稳定,用户在上网的过程中不会感觉到时快时慢的现象。

信号分析

而经过实测,无论是QQ聊天,还是上网,更或者听歌看电影,均未出现网络卡顿现象,这也进一步验证了毒霸免费WiFi信号的好坏。对于大家比较的关注的WiFi信号距离,笔者也小测了一下,大概在15米的半径内都不错。不过,网络状态的好坏也与无线网卡、网卡驱动等有着一定关系。因此,在借助毒霸创建WiFi网络前,可以更新下网卡驱动,以便更好的创建WiFi热点。

网页浏览

其实,毒霸的免费WiFi也是利用了系统的WiFi共享功能,只不过省去了复杂的操作,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人们最迫切的需求,而这种简单又不失对细节的打磨,让其变得丰满。

在毒霸免费WiFi的界面,我们不难发现,除了显示接入设备的数量外,还看到移动设备已经使用的流量以及相应3G流量的费用,让用户时刻了解目前WiFi热点的使用情况。而看着不断跳动的费用,让人感叹免费WiFi才是省钱的利器。

免费WiFi

而当有手机等设备通过毒霸创建的免费WiFi接入网络时,毒霸也会在第一时间弹窗告诉用户有设备接入网络,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防蹭网。同样有设备断开时,毒霸也会提醒设备连接的时长,当然亦可通过设置取消提醒。

提醒

如果,要经常使用WiFi功能,还可以通过设置,创建桌面快捷方式或者开始创建开机自动创建无线网络。

设置

总结:

整体来说,金山毒霸内置的免费WiFi功能是个非常简单而实用的功能,但又不失人性化。不过,对笔者来说,更实在的也许就是免费,无需消耗3G流量,也不用花19.9元买什么随身WiFi,即可拥有免费WiFi。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山毒霸 免费WiFi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