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评测 > 杀毒安全 > 正文

云安全成标配 五款安全软件邮件防护功能横评
2013-03-26 17: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互联网时代,每天都有上亿封电子邮件在收发,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大量借邮件进行的恶意行为。比如黑客先通过一些很出位的标题吸引用户,一旦用户在未安装安全软件的情况下打开这类邮件,邮件附件中包含的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就会暗中运行。轻则破坏用户电脑令其无法工作,重则将用户电脑中的个人隐私席卷一空。

为解决这一困扰邮件用户的“噩梦”,国内外绝大多数安全软件均内置了“邮件防护”功能,但对于用户来说总希望选择一款相对最好的产品。所以测试组甄选了当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拥有“邮件防护”功能的安全软件:卡巴斯基、360安全卫士、NOD32、瑞星以及趋势科技来做一个简单的对比测试,看谁才是邮件防护领域内的NO.1。

图1:邮件防护已成绝大部分品牌安全软件的必备功能

一、测试原理

测试组准备了100份含病毒、木马和钓鱼链接的恶意邮件,分别在独立安装单款测试软件的电脑上接受、打开邮件并点击邮件中包含的恶意链接,以检测参测软件能否从“附件安全检测”、“邮件防欺诈”、“邮件防挂马”这三个环节,完全封堵住恶意邮件攻击。

二、测试软件及环境

三、测试结果

1、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专门针对邮件服务器的安全解决方案“Kaspersky Security for Linux Mail Server”,装备了创新的ZETA防护盾技术,可检测出高达99.93%的垃圾邮件。那么其个人安全防护软件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3,是否也具有这样出色的防护能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测试完成后发现,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3对恶意邮件的拦截率也极为出色,但是对钓鱼网站的拦截效果却不是很好。

2、360安全卫士

360安全卫士也早已集成了“360邮件保镖”功能,可对电子邮件中的木马病毒、钓鱼网站链接以及挂马网页进行拦截,接下来让我们测试下它的功力如何。

从测试成绩可以看到,360安全卫士三项拦截率都在90%以上,整体防护效果不错。测试组认为,这与360产品土生土长在中国这一当前最复杂的互联网安全环境有关,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嘛。

3、NOD32

国际知名安全软件Eset NOD32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邮件防护功能。相信4年之后的今天,它的反垃圾、恶意邮件能力会“更上一层楼”,这就拿测试用恶意邮件和他过招。

从测试结果来看,NOD32对于木马和病毒邮件的防护较为出色,但对钓鱼邮件的防护能力较差,以至于影响了综合成绩级最终排名。

4、瑞星

瑞星是国内老牌安全企业,其邮件安全防护功能是瑞星“云防护”中的一部分。在其“邮件监控”中,可以设置“金扫描流行病毒”、“启发式扫描”以及自定义邮件扫描附件的大小,且让我们试试它有没有说大话的嫌疑。

邮件防护是商务用户最需要的功能,但使用瑞星的用户可能要失望了。其对木马和病毒邮件的拦截率系全部5款参测软件中最差的。同时,其对钓鱼邮件的防护也不太尽人意。

5、趋势科技

趋势和360、NOD32一样,是业内最早践行“云安全”概念的先知企业之一。其80%的病毒特征码移至云端,一改传统杀软体积臃肿的风气。而云端病毒库全球实时更新和主动式云拦截技术的搭配,大大提高了防御能力,接下来让我们体验下它对恶意邮件的防护能力。

趋势科技同另外两款国外安全软件一样,犯了同样的毛病,对当前国内最主要的恶意邮件威胁——钓鱼邮件的防护能力较弱,测试组认为这可能与国内外安全环境不同有关。

四、测试总结

综合全部5款参测软件的成绩来看,国产360安全卫士邮件防护综合能力最为出色,尤其是对钓鱼邮件的防护山,远高于其他几款参测软件。同时,全部5款参测软件邮件防护功能,均采用了“云安全”技术。这也意味着,只要国际安全杀毒企业若能达成一致,互通有无将能从根本上铲除恶意邮件威胁。

同时测试组建议广大网民朋友,平时不要随意公布邮箱地址,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邮箱密码和密码保护;收到陌生人邮件时不要轻易打开,更不要随便点击邮件内的链接;邮件内的附件一定要谨慎打开和下载,并开启安全软件所有防护功能;收到中奖、促销邮件时,不要被标题迷惑,应仔细辨别邮件真伪,谨慎打开邮件中的网址,以免上当受骗 。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安全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