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软件产业 > 数据 > 正文

易观智库:手机浏览器市场三强格局初现
2012-11-23 11: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易观智库近日发布的《2012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监测报告》显示,UC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及欧朋浏览器分别以活跃用户市场40%、37.1%及13.8%的份额列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前三甲。

报告数据表明,UC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欧朋浏览器共占据活跃用户市场九成份额,其他十余家手机浏览器消化了剩余的10%。排名第四的百度浏览器仅占有1.6%的份额,与位列第三的欧朋浏览器相差超过十二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UC、QQ、欧朋共同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三分天下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凭借前三甲各自独特的优势,三强格局在较长时间内会相对稳固。

第三季度,手机QQ浏览器和UC浏览器依然处于市场领跑地位,而位列第三的欧朋浏览 器虽然市场份额只占13.8%,但是相较于2012年第二季度,欧朋的市场份额季度环比增长率达到了23%,成为增长最快的手机浏览器。

据欧朋总经理宋麟透露,自去年8月份正式发布以来欧朋浏览器一直保持持续迅猛增长的态势:2012年初,欧朋便已跻身市场第三的位置;2012年上半年,欧朋用户数实现400%的增长;到今年年末,预计增长超过500%,用户数过亿可预期。宋麟还表示,欧朋的目标是三年内抢得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头筹。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让手机浏览器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已进入品牌竞争的阶段。技术的快速演进以及整体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大让未来的市场座次变化充满看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欧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