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Win8应用 > 正文

第一口螃蟹 网易邮箱Windows8客户端
2012-11-06 15:22  牛华网  红茶  我要评论()
字号:T|T

Windows8正式版的上线,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精品应用入住Windows8商店,但对于邮件客户端应用而言,网易邮箱Windows8版算是目前国内Windows8 Metro邮件应用中最早入住的一款,它也是网易邮箱产品团队为Windows8量身打造的全新邮件系统,涵盖了包括126,163,yeah.net以及163VIP等各种域名。

说起Windows8下的邮件客户端,我们就不得不提到Windows8原生的hotmail应用,由于Windows8采用了一体账户设置模式,可以将hotmail帐号直接关联到系统的帐号,这也使得hotmail成为目前Windows8用户使用最多的邮件系统之一,虽然我们也可以通过POP3协议进行邮件代收操作,但对于一些忠实的网易邮箱的用户而言,Metro版网易邮箱的上线势必会引起更多的关注。

我们可以在Windows8商店的“高效工作”栏目中找到网易邮箱客户端的详细下载界面,应用体积不是很大,只有4.33M,不过由于近来Windows8商店中应用的下载速度实在太过于“坑爹”,从下载到安装完毕也是足足用了10来分钟左右。

首次进入网易邮箱客户端会要求用户填写一个常用的邮箱帐号,包括之前我们所说的163,126等等,不过这里要提醒广大用户的是,目前网易邮箱不支持多账户管理和切换账户操作。

就初次试用的情况来说,网易邮箱对于新手引导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对于第一次进入邮箱的同学也会给出相应的操作提醒,以便用户可以更快的熟悉这款应用。

网易邮箱的界面还算是比较简洁的,整体以左右横屏滑动式结构为主,发件箱以及收件箱等文件夹内的邮件都是以横向的时间轴来进行展示,且都是以“标题+内容摘要”的形式进行预览显示的,这种邮件的查看模式首先在视觉上给人的感受就很不错,其次以时间轴为中心来呈现邮件信息也非常的直观。

在时间轴上,每一份邮件都有一个邮件小图标,若为“”则表示该邮件已读,若为“”则表示该邮件未读,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单击该图标来改变邮件的状态。

邮箱内的收件箱目前是无法自定义的,若想要将邮件进行分门别类的管理,那么首先我们需要在网页端把各个收件箱文件夹建立起来,随后进行同步操作即可。这样虽然的操作十分的麻烦,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也只能这样了,希望产品团队能在后续的更新中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邮件的管理支持批量操作,PC用户只需右击选中需要编辑的邮件即可实现移动、标记未读、垃圾邮件以及删除等操作。

对于PC用户而言,查看某份邮件只需点击该邮件即可,邮件的内容详情界面做的也十分的简单和精致,如下图,通过右上角的两个功能按钮可快速实现邮件的回复、转发和删除操作。

在主界面中点击右上角的“+”号即可快速新建一份邮件,目前,撰写新邮件的内容也十分的简洁,不过一些主要的内容编辑和附件内容还是十分齐全的。

在内容编辑上,支持正文字体的粗斜体,大小,下划线以及高亮和颜色等,同时还可在邮件中插入多张图片来表达邮件内容。

附件内容的大小目前是有限定的,不能超过50M,且支持全盘搜索添加。

作为目前国内用户量很庞大的一支邮箱队伍,网易邮箱的口碑一直很不错,而此次能第一时间在Windows8发布后跟进Metro邮箱应用,也着实看出网易对于Windows8应用市场的重视,这当然也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但或许是由于时间的紧迫,Windows8版的网易邮箱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而首当其冲的就是亟待解决的多账户管理,虽然目前可以通过POP3/SMTP/IMAP等服务进行邮件的代收操作,但如果可以加入多帐户管理,在邮件的的管理上会更加的方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邮箱 Windows8 应用 首个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